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芃玩火导致丢球 球星成长之路还需锤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广州恒大(微博)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微博),在球迷看来这场比赛几乎没有悬念,毕竟两队的实力尤其是外援实力之间相差太大了。恒大是胜利,但比赛过程相当惊险。张琳芃(微博)在禁区前沿玩火自焚,差点拱手将3分让出。“小拉莫斯”还需要继续锤炼,才能真正成长为球星。

  从本场技术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张琳芃在本场比赛中丢球次数达到17次,排名全队榜首,张琳芃本场状态相当低迷。今天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守门员杨君(微博)将球交给右路空挡上张琳芃,徐洋这时候的距离张琳芃有一定的距离,张琳芃有点大意处理球不够果断,徐洋看准机会突然上抢,张琳芃想变向扣球摆渡,但场地湿滑他脚底滑了一下启动慢了,徐洋抢断压入禁区在张琳芃回防封堵之前起左脚劲射破门。这次在自家门前玩火,给了对手追平比分的机会。

  从这次失误,还是可以看出张琳芃有点大意,对对手有点轻视,处理球不够果断犯了后卫的大忌。这并不是张琳芃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失误,在上赛季对阵长春亚泰(微博)时候,张琳芃就试过在禁区压力不大的情况下解围打在张文钊身上,被阿雷切亚抓住机会劲射破门,最终造成了球队上赛季遭遇首败。

  张琳芃上赛季就受到不少的质疑,特别是他与李建华右后卫之争一直存在争议。里皮入住广州恒大之后,张琳芃就坐稳了广州恒大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可以看出里皮对张琳芃很器重的,甚至还安排他打过中后卫。里皮曾经幽默地对张琳芃开起玩笑:“你可真像拉莫斯啊!”助理教练佩佐蒂也曾经说:“5号有潜质在欧洲顶级联赛的球队立足,不过他还很年轻,还需要接受适当的点播。”可以看出里皮对张琳芃的喜爱。

  张琳芃的主要技术特点是攻防转换时传球十分准确,尤其是长传球,他在边路的助攻能力很强,作风非常强悍,但基本还是属于攻强于守的类型。本场技术统计他在边路有两次精彩传中,创造了威胁,仅次于队中中场核心孔卡(微博)的4次。

  从张琳芃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还是可以看到张琳芃巨大的进步,他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能成为一名球星的潜质。但他需要更多的磨练,失误并不可怕关键要及时总结避免失误一再发生。相信有里皮的悉心调教,张琳芃要成为像拉莫斯那样的球星并不是不可能。

  (海马)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琳芃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