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连续3年客胜国安 航班延误未踩场就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02: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遭遇40年来最强暴雨,大雨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倾盆而下,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停过。杭州绿城(微博)在这场暴雨中2:0战胜北京国安(微博),让自己的积分上升到了第7位,而二次转会花了巨资购买外援的北京国安却郁闷的在一个赛季中被绿城双杀。目前北京的大雨还在下,绿城一名工作人员说:“明天能否顺利回杭还是个问题,联赛很紧凑,接下来比赛又要开始了,如果要耽搁在这里,就麻烦了。”

  为了在下半赛季取得好成绩,排名第3的北京国安在二次转会中连续引进大牌球星,其中马里国脚卡努特是球队史上薪金最高的球员,年薪达到200万美元。国安没想到,石柯(微博)等90后把马努特防的没有任何办法,最终绿城在国安身上拿到了下半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最近3个赛季,杭州绿城连续3次在客场赢下北京国安,而且最近两个赛季对国安保持不败。这场比赛虽然北京国安在数据上占据优势,但绿城拿下并非只是靠运气。中方教练组组长沈葵表示,主教练冈田武史在赛前的思路非常明确,就是要先做好防守,然后再寻找进球机会,要做到比对手更有耐心。绿城球员正是这么做的,全队的思路非常统一,马佐拉和雷纳多只是把大家的努力化成两个进球而已。冈田武史自己则对比赛做了很充分的功课,他透露说:“我准备了两套阵容,一套是专门对付大雨的。后来我看了看场地,这边的排水设施不错,场地积水不多,所以就没有启用雨量非常大的那套阵容。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对球员们强调,要鼓起勇气,把防线推上去,我们下半时是积极的防守。”

  球队到达球场后,教练组第一时间去看了球场的情况,然后确定使用第一计划——雨战是会增加比赛的偶然性,但胜利从来都是眷顾有准备的人的。

  杭州绿城此次的北京之行其实并不顺利。原本绿城乘坐的航班周五下午1点多的,但由于天气原因,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抵达北京。冈田武史虽然没有安排踩场,但他希望能够带全队去工体走一圈感受下草皮的情况,这一计划最终完全被航班打乱。这样绿城一直到周六赛前抵达球场,才第一次走上了工体的球场,而一直在下的大雨让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去好好的适应场地,一些热身运动都是在休息室里完成的。

  不仅仅是球队,由于北京的暴雨,绿城球迷乘坐的飞机也非常艰难的才抵达北京,飞机经过了3次下降才最终降落。比赛开始前,比赛监督和两队联系,由于预报有雷雨天气,所以随时都可能中止比赛,让双方球员都做好准备。这些磨难可能都是为了胜利做准备的。

  比赛开始前,国安的球员甚至因为雨太大,用自己的球衣给身边的球童遮雨,害怕小朋友们会感冒,绿城一名教练介绍说:“雨打在身上都很疼。”而比赛中球也经常会停在水里,好在绿城门将姜波(微博)几次敏捷的化解了危险。有球迷开玩笑说:“这场比赛不是看谁的球技好,而是看谁压水花的技术好。”更有球迷说:“这比赛真应该上孙杨的,完全可以在场地里游泳了嘛。”(蒋希)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