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防线1809天后再遭5球羞辱 杨程的机会又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23: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从联赛+足协杯的5连胜到今天的2-5惨败,谁也没想到大连金州体育场会成为山东鲁能(微博)的滑铁卢之战。之前在5场比赛里才丢了3球的后防线本场比赛里一下子被打成了筛子,一场比赛就丢了5球,山东鲁能也遭遇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这也是鲁能防线时隔1809天后再度被五次洞穿,上次是07年8月8日1比6输给国安。

  滕卡特入主山东鲁能之后,球队经历人员的大变动,大量年轻球员扶正,不过经验的缺乏也导致了鲁能成绩一落千丈,特别是后防线更是最受诟病的。二次转会期,山东鲁能痛定思痛,花大价钱从杭州绿城(微博)买来了中国国脚杜威(微博),另外还在后腰的位置上补充了西芒这样的外援,两名后场球员的加盟对于山东鲁能的防守的确有很大的帮助。山东鲁能在最近3场联赛中只丢了2球,也取得了3连胜的战绩。加上足协杯的比赛,鲁能5场比赛只丢了3个进球,球队也豪取五连胜。

  本轮客场面对已经4轮不胜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在外人看来,这又是山东鲁能取分的绝好机会。但是越是看似简单的东西就越不简单。在比赛中,中卫组合杜威和郑铮本场继续搭档,一高一快的组合既可以防空袭有可以防地面渗透。然而,山东鲁能看似稳固的钢铁后防线却在大连阿尔滨哼哈二将于大宝(微博)+乌塔卡的冲击下变的不堪一击。杜威、郑铮、刘洋和夏宁宁四名后卫均遭遇了阿尔滨前锋的戏耍。

  从比赛的一开始,大连阿尔滨就利用主场之势不断地向鲁能的腹地发动猛攻,而鲁能的后防线也暴露出来了盯人不紧的缺陷。第3分钟,阿尔滨获得角球机会,罗申巴克角球开出后,前点无人防守的乌塔卡轻松头球攻门,只可惜球打在了横梁上。但是山东鲁能的后防球员并没有因此而提高警惕,之后乌塔卡又在禁区内完成了一次头球攻门,这一次球稍稍偏出。

  不过个人能力上的差距还是让鲁能的城池被攻陷,第22分钟,乌塔卡做球,罗申巴克送出妙传,于大宝接球后冷静的扣过了回防的郑铮,然后有抢在到底的郑铮和补防的夏宁宁之前将球捅进球门。大连阿尔滨的精妙配合打穿了山东鲁能的整条防线,杜威此时已经失位,而到位的郑铮在面对于大宝的小技术时也完全落了下风,另外补防的刘洋和夏宁宁在此次防守中虽然到位,但是都只是进球的看客。

  第二个失球出现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这本是山东鲁能的一次进攻,但是阿尔滨队员后场得球后直接起脚找前场的乌塔卡,乌塔卡利用身体站住位置然后起跳争顶下来,利用速度优势杀入禁区,面对一直封堵的杜威,乌塔卡左拉右扣便将杜威晃开,然而一记劲射敲开了耿晓峰(微博)把守的大门。这个失球完全是杜威在与乌塔卡的个人一对一对决中落了下风,首先身高只有1米77的乌塔卡却从身高米87的杜威头上争下了皮球,接着面对乌塔卡的晃动,杜威此时已经找不到防守的位置。

  当王永珀(微博)刚刚利用点球为山东鲁能扳回一城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又一次被乌塔卡打爆。这一次无论是中场还是后防线都在防守乌塔卡的时候落了下风。乌塔卡在前场接球时首先摆脱了后腰西芒的防守,当防守队员注意力都在球上时,乌塔卡已经前插,于大宝也顺势送出直塞,乌塔卡得球后用身体抗开了中卫郑铮,快速转身后完成抽射破门,两名回防的后防队员只能望球兴叹。

  第四个失球的时间和第三个有点像,也是鲁能刚刚由杜威完成了破门,而罗申巴克马上就用任意球直接破门还以颜色。从这个失球的慢镜头来看,鲁能球员在防守定位球方面的失误送给了罗申巴克进球的机会。罗申巴克弧线球传入禁区后,前点的球员漏过,而盯防的郑铮也没能碰到皮球,站位有些事物的耿晓峰扑救不及,只能再次目送皮球入网。

  而最后一个失球,最大的责任人则是鲁能的队长蒿俊闵(微博),在防守周通(微博)上,蒿俊闵过于冒失的前抢,导致周挺(微博)轻松完成摆脱,而此时留给周通的是一大片开阔地,轻松完成弧线球射门,而上来封堵的刘洋显然慢了,球击中横梁后弹进球门后又出来。即便此球没进,此后乌塔卡又完成了补射破门,鲁能的后防线还是没有盯好本场威胁最大的乌塔卡,其实无论是周通进球还是乌塔卡进球,鲁能的后防线都已经被打懵了。

  最终山东鲁能客场2-5惨败在大连阿尔滨脚下。一场比赛丢5球,这也是山东鲁能本赛季丢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前他们丢球数最多的一场比赛恰巧也是在面对大连阿尔滨时,在主场对阵阿尔滨的比赛里,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开场15分钟就被打进了2球,此后又丢1球,最终那场比赛双方打成3-3,因为失球数多,那场比赛之后,鲁能的主力门将杨程(微博)也被耿晓峰取代,再也没能在中超(微博)联赛中露过面。本场比赛里,耿晓峰把守的大门居然丢了5个,不知道这一次滕卡特会不会把怒火送给这位门神帅哥。而被寄予厚望的杜威+郑铮的组合也在本场比赛里显出弊端,再加上缺少了郑铮的鲁能边路在进攻上已经大不如前,或许滕卡特可以考虑让汪强(微博)重回首发搭档杜威,而郑铮回到熟悉的左边后卫位置。

  (零零磊)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