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附体!阿尔滨黑塔碾碎鲁能防线 连续5场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22: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黑壮如铁牛,手持两板大斧,杀人不留步,这是《水浒传》中黑旋风李逵的写照,然而在足球赛场上也不乏如同李逵一般的又黑又硬的大汉,科特迪瓦神锋德罗巴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处于低谷中的切尔西(微博)拿下了欧冠联赛的冠军;而在今天的中超(微博)比赛中,效力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黑人射手乌塔卡又完成梅开二度帮助阿尔滨主场5-2大胜山东鲁能(微博),同时也将自己的进球数扩大到10球,排名射手榜次三甲之列。

  对于联赛中已经4轮不胜的大连阿尔滨来说,主场迎来联赛3连胜的山东鲁能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再加上刚刚从巴萨(微博)转会而来的凯塔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大名单当中,许多球迷都认为阿尔滨此役并没有拿下鲁能的把握。不过,乌塔卡和于大宝(微博)近来的良好状态足以让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忌惮。虽然阿尔滨最近四轮3平1负未尝胜迹,但是乌塔卡却在4场比赛里打进了4球,总进球数也一下子达到了8个,成为阿尔滨对内的最佳射手。

  鉴于乌塔卡和于大宝的威胁,山东鲁能本场比赛里排出了杜威(微博)、郑铮和刘洋三名中卫对于这对锋线组合进行盯防。但是这样的组合在乌塔卡面前似乎都变成了摆设而已,乌塔卡面对国内一流中卫杜威的防守显得信心十足,从比赛的一开始,乌塔卡就显示出极高的竞技状态,不断地利用个人能力冲击鲁能的后防线。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乌塔卡就差点敲开了山东鲁能的球门,只可惜他的头球攻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了底线。而在之后,乌塔卡先后头顶脚踢完成了两次射门,只可惜都与进球无缘。在连续的错失进球良机后,乌塔卡也尝试着为队友送出助攻,他依靠个人能力右路突破闯入禁区后横传门前,于大宝门前抢射,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微博)神勇的挡出。

  不过这仅仅是乌塔卡个人表现的开始,状态正佳的尼日利亚人怎么会轻易放弃进球的机会。当队友于大宝率先敲开山东鲁能的大门之后,乌塔卡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进球。比赛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乌塔卡前场得球后依靠个人能力杀入禁区后,假动作晃过上前封堵的杜威冷静地小角度推射破网,耿晓峰只能望球兴叹。这个进球很好的展示了乌塔卡的爆发力以及细腻的技术,在他面前,国内顶级中卫杜威被晃得团团转。这个进球也是乌塔卡连续第五场比赛取得进球!

  下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加强了前场的拼抢,获得了不少进攻机会,并由王永珀(微博)点球扳回一分,就在人们以为山东鲁能会大举进攻实现逆转的时候,乌塔卡又一次站出来了!在山东鲁能进球后一分钟,大连阿尔滨快速反击,乌塔卡禁区内凭借身体优势挤开上抢后卫郑铮转身射门破网,大连阿尔滨3-1山东鲁能。乌塔卡的个人能力再次显示出威力,这个进球则显示了乌塔卡的良好身体素质,即便年轻转身快的郑铮在他面前也被戏耍了,对于这个进球,有球迷甚至惊呼:“这完全就是德罗巴附体啊!”

  当然乌塔卡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他也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周通(微博)左路甩开对方后卫禁区角附近劲射,球击中球门横梁弹出,尹路(微博)不等球落地将皮球头球摆渡给小禁区附近的乌塔卡,后者飞身凌空扫射破网。但是对于这个进球,赛后比赛监督却认定是周通进球。乌塔卡也与自己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擦肩而过。第88分钟,本场比赛大放异彩的乌塔卡被孙铂(微博)替换下场,看台上的球迷起立将掌声献给进球功臣。大连阿尔滨最终5-2取胜,赢得了近5轮联赛中的首场胜利,完成梅开二度的乌塔卡毫无争议的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乌塔卡的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0球,逼平了广州富力(微博)射手拉斐尔,仅次于打进13球的达纳拉赫(微博)和11球的穆里奇(微博),位列射手榜第三位。乌塔卡的10个进球分别在8场比赛里打进,而在这8场比赛里,大连阿尔滨取得了2胜4平2负的战绩,为阿尔滨的10个积分做出了直接的贡献,而这也占据了阿尔滨积分的半壁江山。而本场取得3个进球之后,乌塔卡也在近5轮比赛连续打进6球,成为中超近来进球效率最高的前锋。

  在非洲老乡凯塔的注视下,尼日利亚前锋乌塔卡大爆发,如果等凯塔真正融入到了阿尔滨后,这对非洲组合定然也会有更大的威力。相比德罗巴、凯塔这些非洲的大牌球星,乌塔卡的名气要小了很多,可是特点鲜明的乌塔卡能力毋庸置疑,经历了赛季初期的适应后,近5轮联赛打进6球的表现让人大为称赞,乌塔卡也正在用自己的表现向中超证明自己!

  (零零磊)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阿尔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