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称国安防守如脚下有胶水 冈田武史赌赢帕切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21: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19点30,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在今晚展开一场焦点战,北京国安(微博)坐镇工体迎战杭州绿城(微博)。最终在大雨中,杭州绿城凭借马佐拉和雷纳蒂尼奥的进球以2-0完胜北京国安。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微博)和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共同点评了本场比赛。

  由于北京暴雨,本场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刘嘉远先是调侃道,“相比北京城市的渗漏系统,工体的草皮已经相当不错了。”不过由于雨势太大,对比赛还是影响很大,刘嘉远笑言,“要是会点轻功水上漂或许会好点。”

  对于这场意外的比赛,陶伟分析说:“国安在攻击线上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可最怕的是绿城打防守反击,毕竟这种场地和天气对国安还是有很大影响的。绿城现在真的有日本足球的味道,他在禁区前沿的直塞球非常多,虽然失误率会很高,但只要过去一次就是威胁。”

  第14分钟,曹轩右路突破送出横传,马佐拉门前轻松推射得手,绿城客场1-0领先!陶伟批评张稀哲连续两次失误致失球,“马佐拉他的状态太好了,他的身体优势太明显了,其实中场时马佐拉在与张稀哲的较量中抢断了分边,曹轩传中时依然是张稀哲上的有点冒失,(张稀哲)先是中场被马佐拉抢断然后边路防守又冒失。”刘嘉远则表示:“国安队这球丢的没办法,这四个人站在那也不是看不到,但是站着就像脚下有胶水粘着似的。” 

  在这种天气情况下,刘嘉远和陶伟质疑帕切科对于卡努特的使用,陶伟表示:“真是应该因地制宜的调一调,需要一个冲击力足的,上雷纳尔多可能会好一点。”第35分钟,国安队打到门前由于积水,并没有形成破门。刘嘉远说道,“姜波(微博)身前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水池子护卫着,就跟球门前面有护城河一样。”第38分钟,格隆强行突破绿城三人夹防形成传中,陶伟点评道,“格隆比王晓龙(微博)强就强在最后这一下,原地蹬的这一下爆发力够,依然能够摆脱,就这一步就出来了。格隆这身体真是强壮。”

  上半场打到尾声,刘嘉远点评道,“这场比赛打到现在只能说国安受限制更大,而绿城因地制宜调整的更好。”陶伟点出国安存在的问题,“现在国安在进攻当中,直接由前卫来传中卫的身后,这种球还是少了。虽然第一点可能成功率不会很高,但是对手也很难处理。”

  易边再战雨势开始变小,谈到马季奇的位置陶伟比喻道,“类似贝肯鲍尔在德国队(微博)打得那种位置,属于中场自由人。”第63分钟马佐拉形成单刀,可惜射门打高。陶伟坦言,“国安下半场的战术有点冒险,绿城适应了以后他的进攻反击效率就出来了。”刘嘉远形象的说道,“这个反击就像拿针狠狠把国安扎了一下一样。”

  对于卡努特的使用问题,陶伟再次点评道,“卡努特能力太强了教练用他也犹豫,通过前两场比赛看他又攻门又来回来组织,用得太多了力分则弱。要么让他串联,要么就把他当高中锋用,就是攻门。”“既有欧洲球员的战术纪律性,也有非洲球员的柔韧感。”刘嘉远分析说道,“这种天气比赛真的就像田忌赛马,看谁能把对抗的差值打出来。即便巴力(微博)上来也是保护范晓东,现在丁东浩上来完全就是扎实。” 

  第80分钟绿城队利用反击由雷纳蒂尼奥再入一球。陶伟直言,“(国安)换完人之后非常冒险,完全失去了攻守平衡。这一下看出徐云龙(微博)确实岁数大了,他转身蹬地这一下就没有完全伸出去。”刘嘉远则一语中的,“帕切科刚想赌,冈田武史就赌赢了。”陶伟总结,“国安需要总结的是两次换人换下两个后卫,看似进攻人员特别多,但是这些人几乎不防守。卡努特和格隆真是两个好外援,但是好外援看你怎么使,可能两个好外援来了以后队员会有依赖性,但是足球比赛需要有攻守平衡才能拿到胜利,不能光有漂亮。”刘嘉远最后表示,“杭州的水国安的泪,对于国安来说也是磨合的过程。”

  (邰晓鹏)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