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首战忌惮神秘之师 伊万:成足正使用诸葛计谋

  “球队阵容没有磨合,队员士气不高,这些都是成足给我们放的烟雾弹。”山东鲁能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昨日坚持认为,成都谢菲联队本赛季第一场中超联赛正在使用诸葛亮的计谋。成足主教练洛瑞昨日在酒店餐厅一听这些就笑了:“你知道的,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真的……”主力阵容没有打过一场热身赛,中超所有球队中外援最少,主教练昨天才见到了所有的队员……成都谢菲联成为中超赛场上最特别的球队,就是这样的球队今晚7点半将开始自己的中超联赛首场比赛,“我们是来这里拿分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希望大家今天晚上10点半都睡觉,注意好休息,明天上午10点半集体散步,11点开赛前准备会布置战术。”洛瑞在昨天训练后宣布了自己的计划。SCTV-2(四川电视台旅游文化频道)届时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邹侑根将担任嘉宾解说。

  成足:

  已确定8名主力

  因为今年有预备队联赛,抵达济南的成足带上了全部能出战的28名队员,只留下两名伤兵在基地调养。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队在山东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与大家预计的完全不同。这堂训练课,洛瑞仍然没有让主力阵容进行队内对抗训练。在成足的简单训练结束后,正好遇到了山东鲁能队前来适应场地。“你们是不是故意说出那么多对自己球队不利的消息?”就连鲁能队的韩鹏都这样询问成足守门员宋振瑜。洛瑞边走边问记者:“山东的主教练来自塞尔维亚?”在得到记者的肯定答复后,洛瑞说:“那刚才我该用塞语和他打个招呼,我会一点塞语,你知道澳大利亚有很多塞尔维亚人,包括国家队的卡希尔。”

  昨晚在酒店的餐厅,洛瑞开始与教练组商讨今晚比赛的主力阵容。“现在我们能确定8名队员,还有几个人选需要商量一下。宋(宋振瑜)肯定首发,4个国字号的也会打,3个外援也会出场。”洛瑞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根据洛瑞的计划,球队的阵型将从去年的352变成442,刘宇和李建滨搭档打中后卫,左后卫王存,右后卫李洪洋。今年新来的外援亚当将出任左前卫,萨利与李刚搭档后腰,布兰登将出任前腰,中锋很可能是最近状态非常出色的石俊。

  “我看过山东队亚冠联赛的比赛,感觉山东队的后卫出球非常干净,不会轻易给对手机会。他们前场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强,我们明天要做的是不让他们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只有打乱他们的节奏,我们才有机会。”洛瑞透露说。虽然对中超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洛瑞对于联赛的残酷性到现在还没有完全体会到。“我们是来拿分的,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我也不想搞查房什么的,希望大家能注意休息。”洛瑞昨天在球队的大巴车上宣布了纪律。

  鲁能:

  成足是神秘之师

  今天将是成足后卫李洪洋的生日,而这个日子正好是西方的愚人节。“我从来不在4月1日过生日,真的没有那个习惯。”李洪洋笑着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李洪洋盘算着,如果比赛打得好,他希望能给教练请个假,回一趟天津的家,“球队有预备队联赛,我如果明天打了,后天不用打,正好可以回一趟家。这里坐动车到天津只要3个小时。”李洪洋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小计划。

  对于球队的人员状况,洛瑞还在摸索,前一段的训练,他基本没有安排自己有特色的训练,重点还是在考察队员。在刘宇回到球队后,他与刘宇进行过交流,也看了刘宇在国家队的表现。“他考虑还是让我打中后卫。”刘宇说道。之前双方没有见过面的冯卓毅也与洛瑞进行了交流,在得知冯卓毅曾经打过边后卫后,洛瑞松了一口气,这样球队的后防线不会太紧张。

  对于今晚的比赛,队员们心理普遍没底,“大家都清楚,外援到了以后,我们还没有进行过一场合练。球队之前的阵型现在也发生了变化,这些客观因素确实很难克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对记者说道。宋振瑜更是曾经在微博上与原来国家队的队友韩鹏开玩笑说:“你们少进几个嘛。”由于下周有亚冠联赛,山东鲁能队的心态也很微妙,他们对成都队的情况了解很少,更也没有看过这支成足的比赛,成足对他们来说是一支真正的神秘之师。就像洛瑞说的:“我们没有什么可怕的,大家都不看好我们,压力都在他们一边,我们只要轻装上阵就行了。”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济南摄影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