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援戴维在球迷期盼中抵京 国安傻了眼他是个大胖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4:00  扬子晚报

  千呼万唤的巴西前锋终于来了,但硕大的身材让球迷们又倒吸一口冷气,这体重能跑得动吗?

  28日,戴维来到北京正式签约,中午,一名“黑胖子”缓缓走出了国际航班到达出口,领队魏克兴和中方经纪人走上前去迎接。原来这就是戴维,据记者目测,身高1米85的他体重可能超过100公斤,这与之前他资料中显示的79公斤相去甚远。

  随后在下午,前往北医三院体检的过程也证实了记者们的猜测。负责检查的胡跃林大夫介绍:“他并没有什么伤病,最大的问题就是体重有点大。”而对于戴维究竟有多重,无论是他本人还是胡大夫都闭口不提。

  体重的迅速增加与戴维在近几个月几乎没正常训练有关,他的状态也因此画上了大大的问号。

  “我希望尽快在联赛中进球。”戴维说。尽管了解了国安10号魔咒的情况,但他仍固执地选择了10号球衣。还未登场,国安10号球衣的魔咒就已锁定了这位巴西新援。

  戴维是国安历史上的第51名外援,也是第12名巴西外援。

  从1996年葡萄牙人林迪诺来到国安开始,至今,国安引进的51名外援中,巴西球员占12人,是贡献球员最多的国家,比例占到23.5%,甚至超过了国安一直钟爱的前南球员。

  2000年,国安的首任外教乔里奇引进了第一名巴西外援桑德洛。2003赛季,国安聘请了巴西人卡洛斯任主帅,他为国安带来了5名巴西球员,创造了国安引进巴西球员的纪录。

  巴西球员历来是中超各家俱乐部最为主流的选择,国安也随了大流,而国安的12名巴西外援中有6人是前锋,占到了全部巴西外援的60%,可他们却仅为国安贡献了33粒进球,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

  而上赛季的外援奥托更是并非职业球员出身,也没给球队起到太大作用,这不能不说是国安的一大痛。       杨阳 玉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戴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