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援3个月没练体重超标 3周恢复前5轮难指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1:3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500万美元先生戴维来了。昨日,与国安签订完工作合同休息了一夜之后,戴维来到了国安香河基地与队友见面。天生一副娃娃脸的巴西前锋见到队友之后都笑着打起了招呼。队内的外援和教练除了乔尔以外,其他人都讲葡萄牙语,与大家的交流没有任何问题。下午,在主教练帕切科的带领下参加了首次训练。“我三个月没有踢球了,三周之内可以恢复。”戴维说。

  昨日下午的训练分成了两个部分,大部分队员都在健身方进行身体训练,戴维和罗贝托在主教练帕切科的带领下进行恢复性训练。三个人跑在一起的时候,帕切科反而表现出更轻盈的脚步。随后,两人进行了长传球练习。在这个环节中,戴维的动作已经表现得不够协调了,而且喘息声渐渐加重。第三个环节是戴维第一次进行有球训练,罗贝托负责给他传球,他在点球点附近射门。前四脚射门都高出球门,门将无需进行任何反应。差不多到了10脚之后,戴维才逐渐找到了感觉。“从他的射门看,应该是很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张思鹏说:“不过通过他的基本技术观察,还是一个基本功非常扎实的球员,恢复之后应该是一个好前锋。”

  对于自己的状态,戴维告诉记者:“我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了,我需要一些时间进行恢复,差不多需要三周左右的时间吧。”罗贝托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此前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行训练。联赛即将开始,两名新外援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恢复体能。至于与球队的磨合,则要在赛季中进行了。

  帕切科始终强调,如果想取得超过上赛季第五名的成绩,必须在人员上进行补充。但目前罗贝托和戴维两名新外援身体状态根本没有达到比赛要求。“联赛前五轮很难指望他们了。”一名主力球员说。

  无论是8号罗贝托还是10号戴维,加盟北京国安队之前都在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这个情况与2009赛季初转会到北京国安队的大马丁有些类似,当时李章洙至少给了他20场比赛的恢复时间。如果没有2009年10月31日比赛中的上佳表现,大马丁将被扣上水货的帽子。如果没有上述两名球员,国安的阵容将是以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为主,乔尔仍将出任突前前锋,阵容搭配没有根本变化。

  对于戴维的身体状况,国安队医并不像他本人那么乐观,队医估计戴维的体重在95公斤左右,与他身高相仿的徐云龙的体重则是79公斤。“我知道那个队员,感觉挺一般的,而且跟国安队比赛没有任何优势。”已经转会至江苏舜天的杜文辉说。国安的首场比赛将前往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届时戴维不会随队前往客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