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让“球霸”成为回忆 有他在中国足坛不会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9: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辑:王封 美编:金红 组版:五军  编辑:王封 美编:金红 组版:五军

  李玮锋年少成名,却是一直是非不断,他作风张扬甚至霸道,在国际比赛中曾经上演过“锁喉功”;江湖上关于他的传闻有很多,真真假假让人难以辨别;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期间,他曾经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的提名;有很多人喜欢他,但也有同样多的人讨厌他……真的是一言难尽李玮锋。如今,这名球员已经正式回归中超,他的新东家是天津泰达。

  作为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队中的一员,李玮锋早期的职业生涯与朱广沪联系颇多。2004中超元年,朱广沪执教深圳队,李玮锋与郑智、李毅、李雷雷等人一道,帮助深圳队捧起了冠军奖杯。2005赛季,迟尚斌执教深圳,该队教练、球员之间的冲突达到白热化程度,李玮锋随后被人指责为“球霸”。随后李玮锋转战上海申花、武汉光谷,直到2008年武汉光谷“一怒之下退出中超”事件发生。此后李玮锋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韩国水原三星。2010年年底,韩国媒体传出“水原三星不愿与李玮锋续约”的消息,中超大连实德、杭州绿城、天津泰达等俱乐部均表示出“抢购”李玮锋的意愿,最终天津泰达捷足先登。在告别中超两年多之后,李玮锋又回来了,他的身上似乎已经没有了原来那种霸气和张扬。

  关于“霸气褪去”,李玮锋表示这是受到韩国足球文化的影响,“效力韩国职业联赛的经历,让我改变了许多。一名球员对自己必须要有约束,没有约束很难发展。收敛霸气是件好事情。原来踢球主要靠身体、靠蛮劲,现在我已经学会用巧劲了,也知道应该怎么控制自己的脾气。”

  当然,李玮锋同时强调“在场上,该领的牌我还会领”,“有了自我约束,并不意味着在场上便缩手缩脚。我不会改变自己踢球的风格,不会害怕领黄牌甚至红牌。我还会跟以前一样在场上大声呼喊提醒队友,也希望我的队友都能做到这一点。只有大家都负起责任来,球队才会成为一个整体。”

  2010赛季,天津泰达后发制人,最终夺取联赛亚军。如今在保持原有主力阵容的情况下,天津泰达引进了李玮锋,其目标自然是直指冠军。而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天津泰达两战两胜,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李玮锋能帮助天津泰达在亚冠、中超联赛中走多远?他本人又将有什么样的表现?一旦杀得兴起,李玮锋还会像当年那般鲁莽、冲动吗?很多人都在猜测,但没有人知道答案。只要有李玮锋在,天津球迷便不会缺少谈资,中国足坛也不会寂寞。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