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指导小学生显教练潜质 训练花样多引队友围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9: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快点”、“跑起来”、“很好”……昨日上午,国足进行了中新之战后的首堂训练课,不过,李玮锋、杜威、蒿俊闵、邓卓翔和荣昊这五名球员有些“不务正业”。他们暂时放下自己的训练,各自带着一帮小朋友在训练场上玩了起来,从颠球到传接配合,五名国脚做起示范来有板有眼,尤其是已为人父的李玮锋,不经意间展现出优秀教练员的潜质。

  昨日的国足训练被安排在上午11时,不过在10时,训练场边已经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汉阳区德才小学和武汉经济开发区新城小学的孩子们,20个男孩,20个女孩。原来,他们都是来和国足球员进行互动的。别看这批孩子年纪不大,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踢球的一招一式还颇具专业水准。

  11时,带着一丝倦意,刚刚经历了一场高强度比赛的国足球员,三三两两地来到了训练场。看着这些人高马大的大哥哥,场边的孩子们也开始兴奋起来。在国足教练的安排下,李玮锋、杜威等五名国脚来到孩子们身边。“来!跟我走!”五个人一边说着,一边每人领着8个孩子散开。

  既然是指导,当然得有个指导的样子。颠球、传球等基本的热身训练是少不了的,不过和另四名队友相比,带着8个男孩的李玮锋和孩子们打得最火热。带球绕圈、左右脚传接球……李玮锋花样繁多的训练方式不仅让孩子们感到新鲜,连场边的国家队队友都看得津津有味。后来,于大宝、黄博文等球员索性都加入到李玮锋所在的小组,和孩子们玩起抢球游戏。一时间,场上笑语不断。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合影、签名,李玮锋身边的孩子也是最多的。看到这一幕,场边一位同行感叹道:“这有了孩子的人就是不一样,和孩子沟通起来轻车熟路。五个人当中,还就李玮锋像个教练的样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