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关闭恒大引援最给力 5队各签1内援成都1人未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7:02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5时,是2011中超联赛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目前,各队都已经将新赛季的内外援资料上报给了中国足协。恒大金元攻势的带动下,各队纷纷在外援引进上下足功夫。诸强引进的新外援则有48人之多,大部分球队均用满了5个外援名额。内援方面,新赛季迄今更换门庭的有52人。纵观内援转会名单上,名将和大牌乏善可陈。5支球队都只签下一人,更有成都队一人未进。

  恒大引援最给力

  要说内援转会市场谁最给力,无疑仍然要属广州恒大。按照足协的规定,一家俱乐部一个赛季可引进5名内援。冯潇霆、姜宁、杨君、张琳芃、杨昊,加盟恒大的内援齐刷刷全是国脚,不得不让人惊呼:广州恒大,真牛!这5人中,冯潇霆此前效力于韩国的全北现代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中卫;来自东亚的小将张琳芃是国青队、国奥队队长,国家队后防中流砥柱;青岛中能的核心球员姜宁是国足主帅高洪波的爱将;前国门杨君和国安队的后幺杨昊则以自由身加盟。此外球队还引进一名潜力股——来自鲁能足校的张天龙。

  恒大队打破了2002年上海国际烧钱纪录,成为单赛季内援花费最高的球队。同时,姜宁以1300万身价超越吴承瑛成为17年职业联赛头号标王。从全北现代而来的冯潇霆身价也超过1200万,张琳芃一人身价超过1000万,虽然前国门杨君和杨昊是自由身,但是杨昊年薪也高达200 万。据悉,恒大在内援市场上已经花费了近4000万。

  成都队一人未进

  恒大独大,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也成为了转会市场的赢家。今年转会市场上谁最炙手可热?答案非李玮峰莫属。大连、深圳、鲁能都纷纷抛出橄榄枝,最终天津泰达抢购成功。而签下李玮峰不久的泰达队又宣布以 600万元引进了前国脚陈涛。值得一提的还有杭州绿城,在引进了沈龙元和矫喆、郑科伟后,绿城的板凳厚度得到了补充。加上随后而至的蔡顺与顾超,这些都是主教练吴金贵选定的内援。

  今年陕西浐灞、长春亚泰与江苏舜天在引援上也投入不小。尤其是“西北狼”陕西队,张成林与其弟弟捆绑入陕后,将会是西北狼右边路的一颗重要棋子,张烈的自由加盟为“西北狼”补门成功。此前效力于K联赛的李春郁也增强了中场实力。相比之下,几支中超传统球队则动作不大。国安、鲁能、建业都各自仅签约了一名内援,几支豪门本着好钢用在刀刃上的转会策略,宁缺毋滥。降级了的重庆力帆核心黄希扬来到了河南建业。放走黄博文和杨昊两大中场后,国安对朴成可谓是势在必得,最终如愿以偿。顶着国脚光环的前金德队长汪强本赛季顺利加盟山东鲁能,这名中卫也成了鲁能新赛季的唯一一名正牌内援。此外,以辽足、深圳为首的平民集团也不甘落后,纷纷加大了引援力度。倒是实力不强的成都谢菲联一个内援都没有引进。

  自由球员香饽饽

  52 名内援榜中,其中有近20名都是以自由转会的方式加盟球队。这与16年前震动了世界足坛的“博斯曼法案”一样,如今的中国足坛,也首次迎来了球员自由转会的一个全新时代。如今中国足协在和各俱乐部协商之后,出台了新赛季的球员转会新政。这一政策最大的特点就是规定中国球员在与俱乐部的合同结束后,拥有选择自由转会的权利。

  这一旨在保护球员权益的政策,对中超仍然产生了强大的冲击,也造成了今年自由转会频繁出现的局面。国安就是受这一新政冲击最大的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国安旗下的新老国脚徐云龙、杨昊、黄博文、杜文辉、王长庆等主力球员,与国安的合同均告结束。自由转会新政,让这些合同期满的球员们赢得了可与俱乐部平等对话的机会。徐云龙、王长庆和国安俱乐部接受了彼此开出的条件重新签约。杜文辉和杨昊因与俱乐部谈判失败,选择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江苏和广州的俱乐部。黄博文则选择了加盟韩国全北现代队寻求全新发展。同样加盟广州恒大队的杨君、加盟上海队的忻峰以及前沈阳东进队门将张烈等人也是如此。

  本报记者 刘大伟J19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成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