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三少深得特鲁西埃认可 闪电签约挤掉李毅王洪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6: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争取让三名新疆球员都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当中亮相!”这是特鲁西埃带队结束了海口的集训后返回深圳第一个要和俱乐部商量的事情。在此前的海口集训中,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只试训了一天,特鲁西埃就当着正在海口的老板万宏伟的面决定,马上签下这三名维吾尔族球员。

  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三名新疆球员此前在成都谢菲联试训,可是成都俱乐部投资人的更迭让3名小将无所适从,尤其力荐他们到成都试训的王宝山的下课也让3人感觉加盟无望,于是他们经过王宝山的推荐火线前往海口试训。

  三名新疆球员的突然加入试训起初让特鲁西埃眼前一亮,正苦于寻找年轻有潜力队员的特鲁西埃,趁着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在海口的机会,要求马上和这3名新疆球员签约。虽然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2010赛季都在中乙的辽宁朝阳东北虎俱乐部效力,但他们的球员关系都在新疆足协,不存在转会费的问题。在得知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获得了深足的工作合同之后,原辽宁东北虎足球俱乐部副总张玉宁也向3名新疆球员发去了祝贺,“我想给他们3个两到三年的时间,一定会成才的。”

  今年24岁的阿布都外力,司职后卫,身高1米76,曾效力新疆全运代表队,2010年还随新疆师大代表队夺得了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冠军,今年初在昆明冬训与国奥队的比赛中曾打进一球。23岁的耶合亚司职中场,身高1米77,也是新疆全运队的球员。木拉提可打前锋和前腰,也参加了2009年的全运会预赛。他们三个的到来还有一个小插曲,此前盛传曾在深足效力的小将陈杰也将回到球队试训,不过因为球队的内援名额有限,红钻无奈放弃了陈杰到队试训的计划,非常巧合的是,陈杰在2009年与3名新疆球员曾是队友,代表新疆全运队参加了在东莞进行的全运会足球预赛。

  维族球员巴力和买提江的成功无疑给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提供了模板,而他们和巴力、买提江也都是好朋友。当新疆全运队大部分球员没有职业比赛参加的时候,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选择了坚持,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足球协会秘书长依拉木介绍:“在我们新疆,参加2009年全运会的那批球员当中有多名球员的水平甚至高过买提江这些已经成名的球员,但因为没有职业球队承接,也没有球探推荐,造成几个不错的苗子荒废了。”一位在中亚和新疆做生意的足球人也介绍说,目前在新疆至少还有3到5名水平不错的维吾尔族球员,“他们只是没被发现,现在只能边上大学边保持状态。”

  在特鲁西埃淘到新疆球员这块宝的同时,新疆地区的青少年足球未来规划也已经付诸实施阶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丁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新疆已经向青少年和校园足球投入了4000万人民币,我们的目的就是发现和培养出色的新疆籍足球运动员,针对新疆地区孩子的身体特点,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培养更多的足球苗子。”不仅是新疆自治区对足球给予巨大投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也已经决定在生产建设兵团当中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新疆建设兵团即将被纳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布点序列。

  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签约深圳茅台红钻,新疆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青少年足球的大力推动无疑将会让更多的新疆的孩子出现在职业联赛赛场。在特鲁西埃眼里,前锋迪力木拉提的技术特点已经成形,完全有能力在中超赛场对抗,“耶合亚和阿布都外力还需要点时间,但只要给他们正式比赛的机会,他们一定会走向成熟。”特鲁西埃说。

  20日,结束了在海口的集训回到深圳后,特鲁西埃已决定将3名新疆球员全都报名注册,而他们的签约也意味着深足五名内援的最终敲定,其他两人分别是柳超和陈雷,有伤在身的王洪亮和在队中试训的张可、李毅未能注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