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鲁西埃:海口集训达到目的 回深圳在大街上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深圳茅台红钻在一场热身赛中以2比0战胜了长春亚泰,全队用一场胜利为12天的海口春训画上句号。赛后,主教练特鲁西埃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他的集训目的已经基本达到,接下来,特帅将在近日敲定内外援,并挑选组建出一支11人的“特种部队”。

  今天上午10点,深圳红钻与长春亚泰再度交手,双方皆派出昨日没上场的球员出战,深圳红钻的首发阵容是:张迅伟、施勇、米山笃志、陈雷、聂凌峰、王栋、张可、李佳奇、黄凤涛、基伦和迪力木拉提。上半时,红钻与亚泰互交白卷,下半时,在锋线上十分活跃的新疆年轻射手迪力木拉提为红钻制造了一粒点球,外援基伦操刀命中,不久,特帅用外力换下聂凌峰;此后,黄凤涛的犀利突破也为红钻创造了点球机会,基伦一蹴而就,将皮球送进球网,红钻两球领先,特帅换上赖劲、周胜圆和刘德慰等小将,深圳红钻最终以2比0战胜了对手,并取得特帅执教以来的首场胜利。

  今天的比赛一结束,意味着深圳红钻为期12天的“特二期”海口集训画上句号,明天上午,全队将启程返回深圳,在短暂休息两天之后,红钻将在深圳再集中训练。在离开海口之际,负责接待球队的海口亚泰酒店很花心思的在每一台餐桌的饮料瓶上,贴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们都是最棒的,祝你们在各种比赛中都是冠军,都舍不得你们。”此外,酒店还细心地为特帅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写有生日快乐的椰壳。

  赛后,特鲁西埃点评了比赛:“看得出,我们队员的能力正在逐步的发挥出来,尤其在精神意志上,他们表现得不错,注意力非常集中,而且在拿球控球时会动脑筋去思考,怎样去处理怎样去组织。我们今天的进攻打的也不错,包括无球队员的跑动,这个是战术体系中的重要的一步,我们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这场比赛是特帅执教以来的第一场教学赛胜利,赛后,他和每一名队员握手。不过,特帅对比分结果看得很淡:“我不在乎结果,因为我们在不停轮换球员,比分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今天赢了,这个结果没有任何意义,第一场,我们与亚泰2比2打平,对此我并不满意,但是,我们昨天虽然0比3输了,我却很高兴,我们今天的比赛与上一次2比2落后扳平的那场相比,如果不谈比分,那我更倾向于今天的比赛过程。我们现在主要是考察队员,同时磨合阵容,所以我们一直在调整,现在下结论都太早。我们还要对人员进行调整,搭配出最佳的11人阵容。”

  特帅认为,红钻在海口集训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队员在理解战术上的要求以及场上的执行方面都有进步,还有一个重要目的是更深入地了解队员的能力,我们要在各个位置上找一个平衡,挑出11个在各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

  特帅透露,下一阶段,球队将放假两到三天,不过,这位名帅却为球队的训练基地发愁,他讽刺道:“我们回到深圳要找一个训练场地,因为训练地方还没落实,要不我们在大街上训练,在车水马龙的时候训练,要不把训练放在停车场也行,放两个石头柱子当球门,这可能也不错吧,谁知道呢!我们主场也没法用,我们要连续打几个客场,球队还得在外地设一个集训地!”说到这些,特帅的脸上写满了无奈。

  目前,深圳红钻将有五名外援来争夺四个名额,特帅表示,他的心中已经做出选择:“是的,我基本拿定主意,但现在不能说,过两天你们就知道了。”在被问及球队最需改变的地方时,特帅回答:“最需改变的是后卫线,并非是无球防守时的后卫进行调整,而是拿球进攻时后卫的选位和场上拿球时的处理,因为我们场上是一个整体,后卫在处理回传球,包括下一步的处理这个环节上现在还没达到要求。”

  随后,特帅客串记者反问笔者:“你觉得球队的变化在哪里?”笔者答,主要在精神面貌上,至少场上没有人叉着腰站着踢球了,特鲁西埃接过话茬笑言:“他还抽根烟吗?”特帅得意的问:“深圳队去年有连续20脚传球吗?”说完,特帅带着自豪的表情离开。

  (文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鲁西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