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山出川入深任红钻领队 或成特鲁西埃得力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深圳,成都,王宝山,这三个词之间注定要发生一些化学反应。在阔别深圳近3年的时间之后,王宝山,这名刚刚从成都辞职的前深足主帅,即将重回他的老东家——深足,而他的职务,将是领队。尽管目前深足和王宝山尚未正式签约,但从多方面了解的情况是,王宝山牵手深足,只差最后一步。

  20日中午,深圳茅台红钻队一行从海口飞抵深圳,进入联赛备战的最后冲刺。对于深足而言,这一天还有另外一个深层的意义,随着他们返回深圳,邀请王宝山出任领队的计划也已经正式启动。深圳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示:“接下来将和王宝山指导进行最后的磋商。”

  “冯峰来了,宝山还远吗?”

  15日,王宝山向成都足球俱乐部递交了辞职申请,当天成都足球俱乐部就批准了王宝山及其教练班子的集体辞职。当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于就是否会返回深圳出任深圳茅台红钻队领队的问题,王宝山并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淡淡地表示,“尊重足球规律的事情我会去做!”

  就在王宝山请辞获批的同时,正在海口集训的深圳茅台红钻队的教练班子当中增加了一人,这就是冯峰,此前曾和王宝山在成都谢菲联搭档过,是王宝山的得力助手。当时有人就笑言:“冯峰来了,王宝山还会远吗?”

  在请辞被批准之后,16日王宝山就坐上了飞往深圳的航班,与此同时,此前在成都队试训时备受王宝山器重的3名新疆球员阿布都外力、耶合亚、迪力木拉提也几乎在同时抵达海口试训深足。不过,由于深足老板万宏伟正在海口督训球队,人在深圳的王宝山,并未能在第一时间同万宏伟见面。事实上,万宏伟和王宝山此前也仅仅是偶有接触,并未有过深入的交流。但随着深足结束海南拉练回到深圳,邀请王宝山出任领队的计划也已经正式启动,20日晚,万宏伟表示,十分希望能够邀请王宝山。双方仍未进行深入交流,王宝山本人也一直三缄其口。但据知情人士分析,王宝山最终出任深足领队的可能性接近百分之百,一方面,20日晚,红钻的同城兄弟深圳凤凰队高层明确表示暂时无意引进王宝山,另一方面,“三名新疆球员迅速与红钻签约,冯峰加盟深足教练组,这些都是王宝山回归的迹象。从多个角度传出的消息都显示,王宝山出任红钻领队的消息很快会落实。”

  双赢的牵手合作

  对现在的深圳茅台红钻来讲,王宝山的加入将很好地壮大球队的力量。特一期、特二期2次集训当中,“既当爹又当妈”的特鲁西埃非常辛苦,在最初的日子里,特鲁西埃连临阵落跑的心都有了。从球队的整体利益来讲,如果让特鲁西埃牵扯太多的球员管理事务的话,势必会影响他在竞训方面的精力,所以有一位跟队员们相处良好,在深圳足球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人来管理球队,无疑会帮助特鲁西埃排忧解难。

  从王宝山本人的角度讲,加入深足的教练团队,能够与特鲁西埃这样的名帅进行交流,对其本身也有好处。前段时间国足现役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以红钻俱乐部顾问的形式帮助红钻队训练守门员,除了要紧盯国门程月磊的状态之外,能够与特鲁西埃进行深入交流,也是区楚良同深足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深足队员们对于王宝山出任球队领队的消息,也表示了欢迎,多名球员已经表示,“希望宝山能回到球队,他的回来不仅有益于球队的秩序化,更重要的是特鲁西埃也非常需要这样一位非常熟悉中超联赛的助手。

  在特鲁西埃出任深圳茅台红钻队主帅之后,国奥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公开表示特鲁西埃很难复制自己,布拉泽维奇给出的原因是,“特鲁西埃身边没有非常熟悉中超的助手”,但现在机会来了,王宝山如果加入了红钻这个团队,这也就意味着特鲁西埃身边有了一位比老布带申花时更强劲的熟悉中超联赛的人员,如果按照布拉泽维奇的说法,王宝山的到来解决了特鲁西埃身边缺少熟悉中超联赛的人士的问题,这无疑将增加特鲁西埃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几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