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中生代期待过招黄博文 邓卓翔王永珀期待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全州报道 在机场等待登机的时候,王永珀、邓卓翔和崔鹏三个年龄相仿的队员坐在了一起,王永珀和邓卓翔并排坐着,崔鹏坐在他们的对面,他们一边抱着手机一边闲聊,“小黄(黄博文)在那里,我们把他们球队赢了,然后让他请我们吃饭吧,谁让他现在也是‘韩国球员’了,这个东道主得当吧。”王永珀眉飞色舞,邓卓翔在一边嘿嘿地乐。

  看到眼前一幕,恐怕很多人无法想象,邓卓翔和王永珀恰恰是鲁能队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对,作为两个才华横溢的前腰人选,这两名球员在2010赛季只能平分上场时间,期间王永珀曾经客串过左前卫等位置,但他显然更习惯在前腰位置。不过,在韩国,两个人至少没有竞争关系了,这一切都源于韩鹏,在此前海外拉练中受伤的韩鹏出现在了前往韩国的阵容之中,并且已经可以上场比赛,但考虑到韩鹏的状态,他更可能出现在替补席上。在韩鹏受伤之后王永珀改打前锋位置,如此一来,王永珀和邓卓翔将在场上实现共存。

  王永珀和邓卓翔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抗韩英雄。在2010年2月10日,中国队3比0击败韩国队的比赛中,邓卓翔在第60分钟高速突入韩国队禁区后连续晃过多名韩国后卫破门,这个精彩的进球成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的经典进球之一,更成为各电视台无数次播放的片段。说起这段往事,邓卓翔很谦虚:“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过,在上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鲁能客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邓卓翔没有能够罚进点球,成为邓卓翔的一个遗憾。

  王永珀则是在07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主场打进绝杀球,帮助球队2比1击败了城南一和。“那时候刚刚打上主力,那个进球还是很让人兴奋的。”王永珀自然清晰地记得那个进球。

  面对全北现代,王永珀和邓卓翔都摩拳擦掌。对于自己新的前锋位置,王永珀表示:“以前打过,不陌生。”邓卓翔则表示:“我们肯定会好好打的,我们全队是有这个信心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