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内部仍不完全认可伊万 内部曝亚冠将考核其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全州报道 2月26日,天气并不好,但鲁能一如既往地完成了泰山之旅,每个赛季开始前,鲁能总是要登泰山许愿,期望在新的赛季登泰山而“小天下”。27日,鲁能登上了前往韩国的班机,虽是在风雪中一番波折,但2011赛季的亚冠之旅开始了。

  新的亚冠开始,最期待的还是忘记过去亚冠的惨痛,在2010赛季,中国球队在亚冠中面对韩国球队,九战尽墨,创下了悲惨纪录。此次再度抗韩,带头先锋是中超冠军,伊万亦十分期望通过这次比赛,证明自己并非只是一个“窝里横”的主帅。

  艰难的亚冠之旅

  队员的表情都很轻松,伊万也非常轻松,机场候机的时候他更是走进咖啡店喝茶聊天。伊万喜欢喝中国茶,这和很多外教只喝咖啡还是不同的。伊万和身边的人谈笑着,队员们也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谈笑,“这样的大赛经历得多了,赛前不会有什么紧张。”韩鹏表示。

  轻松面对,不代表亚冠不艰难。尽管随队出征,韩鹏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至少首发上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本身有伤,而且状态不好,要知道他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就提前回国了,这次主要是考虑到他的恢复情况还不错,所以让他跟着去了。”韩公政告诉记者。而汪强更是直接留在了济南。

  伤病已经成为鲁能在亚冠中最大的隐忧,因为汪强的受伤,鲁能不得不调整了外援的报名计划,两名中后卫全部报名,莱昂反而无法报名,这让鲁能的锋线更加紧张,无奈之下王永珀只好客串前锋。

  除了伤病之外,鲁能的状态是另外一个让人担忧的地方。在海南集训期间鲁能一直没有进行热身赛,西班牙集训期间,鲁能进行了四场热身赛,不过有的热身对手爽约,鲁能只好临时约队比赛,再加上伤病接连不断,导致球队很难完全进入备战状态。在西班牙拉练结束之后,鲁能俱乐部就坦言,尽管亚冠首场迫在眉睫,但鲁能对于亚冠的准备还是没有能够做到100%。

  应该说,为了亚冠,鲁能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2010赛季结束后便精兵简政,随后大手笔引进了两名高水平外援奥比纳和雷纳托,而在西班牙拉练期间,葡萄牙联赛后卫里卡多也来到鲁能,预计鲁能在2011赛季的投入至少达到一个亿。就在鲁能出征韩国的时候,鲁能的宿舍也已经按照四星级的标准装修完毕,俱乐部的两块场地也进行了翻修,此外俱乐部在其他方面也都加大了投入,可以说,在中超五年三冠之后,鲁能正雄心勃勃地谋求蜕变,而这种蜕变的标志便是打好亚冠。

  只是,各方面的困难不断出现,让鲁能亚冠之旅变得艰难起来。不过这种困难对于鲁能来说也未必是坏事:在2010赛季夺冠之后,俱乐部和球队多少有些骄傲,此时困难的出现无疑让俱乐部和球队都会变得冷静起来。

  伊万期待亚冠突破

  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之中,伊万的带队战绩并不好,在首场客场击败广岛三箭之后,鲁能在随后四场比赛中全部告负,其中包括主场三连败,直到客场最后和阿德莱德的比赛中,鲁能才取得了第二场胜利,不过在一轮之前鲁能便已经小组赛被淘汰。其中,伊万对阵韩国的浦项制铁,两战皆败。

  对于2010赛季伊万的战绩,各方还是给予了宽容,“这是伊万来到鲁能的第一个赛季,他对于球队还需要磨合,所以亚冠的战绩并不能准确评价伊万。”在2010赛季亚冠之后,鲁能俱乐部如此表示。随后伊万率队夺取联赛冠军,不过这不足以让俱乐部给伊万更高的评价,因为真正检验伊万的能力,还需要看亚冠。“伊万在鲁能夺取联赛冠军,并不足以说明伊万是中国最好的教练,因为鲁能俱乐部建设和人员配置,本身就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伊万要想奠定在鲁能足球中的地位,必须寻求在亚冠联赛中实现突破。”鲁能方面有关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对于伊万的评价,鲁能仍旧没有完全达成一致,伊万的优势是细致,强调防守,强调中场的争夺,但在进攻方面,受过图拔熏陶的鲁能队员并不能完全认可伊万,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图拔带给鲁能一套非常优秀的进攻体系,当时中超球队的防线面对这个进攻体系难有还手之力。但伊万的进攻战术相对简单,他更崇尚的是侵略性的防守,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进行反击,问题的关键在于,一旦对手立足于防守,鲁能在进攻方面就会非常被动。在2010赛季,鲁能进攻方面更多依靠图拔留下的厚实底子,队员可以进行有效的配合,但即便如此,面对很多弱队鲁能仍旧难有佳绩,更为关键的是,在2010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伊万主场三连败,客场两胜一负,更清晰地证明伊万在防反方面是非常出色的,但在主动进攻方面,鲜有招数。

  所以,对于伊万而言,如何确保鲁能在2011赛季保持进攻足球的威力,是他成败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中超,各队面对鲁能大都立足防守,这给鲁能提出了挑战。当然,在亚冠中鲁能并不算强势,伊万的战术或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不管怎么说,此番伊万携手阿里·汉,充当了抗韩的急先锋,伊万需要通过抗韩之战,证明自己的实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冠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