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宁:国安不是离不了杨昊 若绝情去年就已封杀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杨昊正式宣布离队,在当初5名合同到期的球员之中,最终离开国安队员达到了3人,这多少有些出乎球迷、媒体包括俱乐部的意料。不过,对于这三名球员的离开,国安俱乐部在无奈之余也显得很是平静,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与总经理高潮都直言:对于这3名球员,俱乐部的做法已经是仁至义尽,对于他们的离开,国安很遗憾,因为毕竟都是国安培养的球员。他们虽然离开了,但国安是一个整体,这3人的离开对新赛季影响并不大。

  为何当初没有选择封杀他们

  在今年合同到期的这几名球员之中,基本上都是在2010年初只与俱乐部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当时这些球员的态度让俱乐部很是恼火,俱乐部甚至一度动了“封杀”个别球员的想法,这样的话,即使一年之后,这些被封杀的球员也会因为一年没有比赛,而很可能无路可出。对此,罗宁透露:“面对当时有些球员和俱乐部谈判时的强硬态度,如果俱乐部真的对他们无情的话,完全可以封杀个别队员,当时也不是没有地这样的想法,因为我们在某些位置上并不缺人。”

  但是,最终俱乐部放弃了这种想法,对此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其实当时我们也看出了一些队员们的真实想法,就是打算年底转会,他们有的队员对国安并非不可或缺,完全可以一年不用他们比赛,但他们毕竟是国安培养出来,我们还是选择了宽容对待他们,希望一年之后能够留住他们的心

  一年之后,国安成功留住了徐云龙与王长庆,但杨昊、黄博文、杜文辉选择了离开,对于这三人的离开,罗宁表示:首先,我们尊重他们的选择,人各有志。其次,我想说的是,国安队对他们很仗义,已经是仁至义尽,每一个人都进行了真诚的挽留。就拿杨昊和小黄来说,我们的总经理亲自去了广州找他们,够可以了吧。小黄想出国可以理解,可杨昊一直希望保证上场时间,这个我们俱乐部确实无法保证,我想任何一个俱乐部、任何一个主教练都不可能做出这样的承诺,上场时间是靠自己的实力获得的。

  三人离队影响并不大

  一下走了三名中前场的球员,对球队的损失是不是会很大呢?对此,罗宁表示:影响肯定是有,但并不太大,国安是一个整体,并没有哪个队员是不可或缺的,更何况去年国安一直轮换制,他们几个人也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

  对于三人离队的原因,辉子和小黄的想法都很真实,辉子坦言自己在国安的收入有点低,小黄一直希望出国闯一闯,杨昊则在公开信之中表示希望换一个环境激发潜能。对于这三人的想法,国安表示,辉子和小黄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昊子说要换个陌生环境激发潜能,难道是在国安已经没有可挖的潜力了?难道他不是在国安进的国家队吗?

  过去一年之中,杨昊作为国家队绝对主力但在国安却打不上主力,对于这种状况,罗宁与高潮也没有什么办法。罗宁就表示:“他(杨昊)和马季奇一个特点,难道我们不用马季奇用他吗?难道我们同时在中场上两个特点相同的防守球员吗?他的年龄也不小了,我们不知道到了其他俱乐部会激发出什么潜能,我们真心留他是因为他是国安培养的,但不是说国安离不了他。” 而高潮也坦言:“也许我们过去给他的压力不够吧。响鼓不用重锤。到了其他球队,可能就用重锤了。”

  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前景,罗宁与高潮都表示:虽然走了三人,但球队阵容依旧很整齐,年轻球员也很多,后腰的位置上还有很多人手可用,国安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准备期工作,全力以赴重夺联赛冠军。(宋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