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发公开信:再见国安感谢球迷 最终去向未透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2:54  新京报
离别之际,杨昊感谢球迷支持。离别之际,杨昊感谢球迷支持。

  本报讯 (记者张磊)结束了一天的休假之后,北京国安在海埂继续训练。结束了亚洲杯的杨智将返回海埂与球队会合。随着杨智的回归,另外一名国脚杨昊的去向也水落石出。昨日,杨昊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下赛季将确定离开北京国安。”不过,他本人并没有透露最终去向

视频-国安斗士杨昊这几年 中场吊射成工体经典记忆 媒体来源:BTV体育

  黄博文首先确定离开国安加盟全北现代,杨昊虽然也已经无限接近广州恒大,但俱乐部和杨昊本人都没有明确表态,“如果有了最终确切的消息,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的。”在昆明集训的国安队员也关注着自己队友的去向,大家私下议论时也都表示:“无论去哪里,大家都是朋友。”

  据了解,杨昊从卡塔尔返回北京之后,与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进行了沟通,反复权衡之后做出了离开国安的决定。对于外界针对杨昊索要主力位置一事,杨昊说:“可能是外界有些误解,我只是希望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我确实耽误不起时间了。”杨昊还表示:“虽然我离开了,但还是会关注国安的,谢谢北京球迷的支持。”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再见,我热爱的国安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要离开北京国安队了。从1998年进入俱乐部梯队到2011年离开,我人生中最美好的13年都是在北京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上度过的。我爱这里,爱这里的一切。临别之际,唯有感谢才能代表我此时此刻的心情。

  我要感谢国安俱乐部的栽培;感谢各位领导的信任;感谢历任教练的培养;感谢所有队友的帮助;感谢媒体朋友们的鞭策;最后,我要感谢广大球迷朋友对我的理解和支持,没有大家的欢呼和呐喊,就没有我们队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至于我自己,仅仅是球队当中的一员以及胜利喜悦当中的一个画面。还要感谢国安队新任主教练帕切科先生,我们虽然未曾谋面,但他对我的肯定也是我前进道路上的极大动力。希望他一切都好。

  未来在前方,离开和留下都是一种选择。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事情比离开国安更艰难了。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成绩让我愧对广大球迷的期望,同时也促使我做出走出去的决定。我想,也许只有在陌生的环境中才能激发我更大的潜能。距离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此之前的每一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锻炼的机会。时不我待,必须立刻出发。

  收拾行李的时候,有很多东西都不会跟着我远走他乡,但有一张球迷给我的海报一定会永远留在身边。海报是我身穿国安队19号球衣的背影,那是我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海报到我手里之后始终贴在宿舍的床头,每当我看到它的时候都会充满无穷的力量。每堂训练课之后、每场比赛结束之后,我都会坐在床上看看这张海报。我常想,如果没有球迷们的支持,我就是北京的一个普通球员。

  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上赛季与重庆队比赛中,我那脚中场吊射未果之后全场球迷高喊我名字为我加油的场面,那加油助威声将伴随我整个的职业生涯甚至整个人生。为你们踢球,我愿意一直奔跑,直到无力迈步。每每想到支持我的北京球迷,我就会告诉自己,我可以踢得不好,我可以能力不够,但我绝对不能有哪怕一丝的懈怠。现在,在我离开的时候,我可以负责任地拍着胸口对支持我的球迷们说,我在球场上没有荒度过一秒钟。

  从亚洲杯回来之后,我和俱乐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也表达了自己希望到外面闯一闯的想法,领导支持我的决定,再次感谢。感谢俱乐部和球迷的挽留与厚爱,我会一并记在心中。

  从今天开始,我就要离开家乡,独自在外闯荡。外面有风景,也有风沙,我有足够的准备去迎接挑战。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为自己曾是国安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都为拥有这么多球迷的支持而感到骄傲。你们永远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我爱你们。

  在这里,祝所有人幸福、好运。岁末年初,好人平安。

  杨昊

  2011年1月23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杨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