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停赛8场处罚已失效 新赛季中超首轮即可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昨天,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对外宣布李玮锋加盟的消息。这意味着在韩国水原三星队踢了两个赛季的中国男足前队长李玮锋正式回归。根据泰达队安排,李玮锋将于下周随队抵达广州,备战2月3日揭幕的香港“贺岁杯”足球赛。

  李玮锋经纪人余国琼昨晚向新快报记者透露,李玮锋已于1月17日晚从北京赶赴塞浦路斯,与正在那里集训的天津泰达队会合。“这个周末,玮锋将会跟随泰达队回国,下周就要到广州集训了。”余国琼说。

  由于天津泰达官方尚未公布其他有关李玮锋转会的具体信息,转会费、签约年限以及年薪等等相关信息目前都还不得而知。余国琼对这些也三缄其口。

  不过,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对李玮锋的加盟表示了欢迎。他说:“李玮锋就是我们需要的球员!我和教练阿里汉非常欣赏他的经验和他对待足球的态度与专注。他的到来,无疑让我们的球队有一个更理想的阵容,对我们今年三线作战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更可以利用他在国内国外赛场的经验传授给队里的年轻球员,他的经验可以加速我们年轻球员的成长,我们很高兴李玮锋选择天津。”

  李玮锋2008年效力前武汉光谷队时因对北京国安队路姜恶意犯规,而被中国足协课以停赛八场。根据中国足协发布的“足球字110号”文件中,第六节关于纪律处罚有效期的期限中明确规定:“比赛中的违规行为2年后将不再予以追究。”而《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二章第五节第47条也有规定:“对于因俱乐部解散、破产、不再在中国足协(包括被停止或取消注册资格),或球员出国踢球等原因,无法执行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停赛处罚,在24个月内有效”。

  换言之,“停赛8场”的处罚事过两年后对李玮锋来说已经失效。李玮锋从2011年赛季中超首轮就可代表天津泰达队上场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玮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