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确认两翼齐飞南昌 原国少队长曾与小贝面对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上海东亚俱乐部正式确认:原任球队队长王佳玉和左前卫姜至鹏即将同时转会中超南昌衡源队。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职业联赛球员的转会工作将于12月底正式启动,所以正式的转会手续也将在该时间之后才被正式认可,但一如已确认转会到广州恒大的张琳芃之前的离开,王佳玉和姜至鹏事实上已经和目前开始大运动量冬训的东亚队“脱离”,两天内他们就将正式离开生活了十年有余的根宝基地……

  2000年根宝基地创办伊始,徐根宝就早早把目标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以挑选的是该适龄年龄段,即1989年生的少年球员,但是随着出生在浦东六里、在足球传统学校平凉路四小读书的王佳玉被推荐到他面前,当时信誓旦旦“一锤子买卖”的徐根宝动摇了,最终“专门为王佳玉招了一个班”,也就是后来基地最年少但个人技术最好的“巴西队”。从“巴西队”开始,王佳玉就似乎注定是队长,在郑雄率领的国少队,队长的袖标也牢牢戴在他的左臂上。也正是因为国少队赛事任务,当2006年上海东亚踏上乙级联赛征程时,王佳玉和他的国少队友缺席了。国少兵败新加坡,王佳玉等归队之后,徐根宝表示:“你们现在的训练水平和比赛经验都比不过89年龄段又打过联赛的队友,你们只有从冷板凳坐起,靠自己的努力打上主力。”当时号称“国少队整条后防线”的三位队友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整体转会去了杭州绿城梯队。但王佳玉留了下来,在训练中发奋图强,尤其每天清晨他总是身背一网兜足球去球场加练直接任意球,为此根宝给他起了个外号“背球汉姆”……直到2007赛季开始,王佳玉独揽球队右路中场攻防,队长的袖标也再次交到了他的手中。有趣的是,2008年1月,完成冲甲任务的上海东亚邀请到美国洛杉矶银河队热身,“背球汉姆”和他的偶像贝克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手紧握……王佳玉的母亲汤女士在回忆这些往事时激动地表示:“徐指导对我们的恩情,王佳玉一生都不会忘记,将来他出息了,怎么报答徐指导都不过分。”

  因为种种原因,从去年全运会夺金至今,王佳玉的训练和比赛水平都比较低迷,被召至国奥队集训,这位原国少队长的表现也并不理想,很快打道回府,这让他感觉有进入高水平联赛锻炼的必要,执教南昌的另一位上海籍教练朱炯,也曾在申花足校带教90年龄梯队,对根宝基地的这批“90后”非常熟悉,双方一拍即合。

  王佳玉早早就向徐根宝表示有意转会南昌,对此徐根宝的态度非常慎重,帮他分析了种种利弊,王佳玉也一度动摇,在自己微薄中表示“随缘”。但这时南昌队投资人表现出对根宝的尊重,几度主动抬高报价,甚至表示:“只要徐指导开价,我们都接受。”反而让徐根宝犹豫起来,最终出于对队员收入和前途考虑,爽然放行。

  另一位出生在青岛的球员姜至鹏,是东亚左路骁将,有“猛张飞”之称,在2008赛季和南昌衡源的中甲对决中,奉献过戏耍对方后防大将的精彩进球,也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而在今年赛季中因为引进外援和阵容尝试,姜至鹏也坐了几场板凳,渐渐也产生了“想出去锻炼锻炼”的想法。

  至此南昌队将东亚队主力阵容中的左右前卫一起收入囊中,之前传闻徐根宝为队员转会设立300万元门槛,而考虑王佳玉是队长,姜至鹏在目前队中尚无合适替补,他们的打包转会应不会低于600万元。如果没有意外,他们俩会于本月20日左右去南昌队报到,参与训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