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亚泰夺冠功勋领队请辞 梯队三希望之星入选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8日是长春亚泰在海南重新集结的时间。除外援和曹添堡等6名即将上榜的国内球员外,绝大部分球员均在规定时间赶到海南亚泰基地。不过,王栋、刘成和刘卫东,以及领队杨为健并未现身。难道他们也要转会不成?

  8日傍晚,记者从亚泰海南基地获悉,王栋、刘成和刘卫东未能按时赶到海南只是“迟到”,并非缺席——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他们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需要及时治疗,其中,王栋的脚伤一直未好。何时归队,还要看他们的恢复情况。

  不过,领队杨为健未能按时与球队会合却事出有因。按照计划,杨为健本应从青岛直飞海口,但昨天上午他现身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虽然目前尚无法知道俱乐部能否批准他的请辞报告,但其执教长春亚泰四年,辅佐过高洪波、李树斌和沈祥福三位主帅,见证球队夺得冠军和亚军的历程,还是给春城球迷留下很深的印象。

  虽然球队的人员配置发生了变动,但长春亚泰的冬训计划将如期展开。其中,第一阶段(现在至春节前)主要以体能储备、引进内外援为主。第二阶段(春节后至新赛季开战前)主要以通过高质量的热身赛来改善技术细节、磨合阵容。

  “为了加快新老交替的步伐,今年冬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考查年轻球员。考查对象主要是从梯队选拔上来的队员,他们当中有部分队员已经在今年得到了上场机会。冬训期间,教练组还会从中寻找出有潜质的好苗子,进行重点培养。”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长春亚泰的梯队建设非常完备,培养出不少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去年,俱乐部的U15、U17、U19三支梯队分别在该年龄段的全国比赛中夺冠。不过,由于近几年以杜震宇、王栋为代表的“96一代”正值当打之年,因此一大批亚泰青年才俊无法获得出场时间,进而影响了球队更新换代的速度,以至于今年联赛尝到了新老交替的苦果。不过,俱乐部领导层已认识到制约球队长远发展的瓶颈,给予新人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全国U17优胜者杯足球赛中,获得季军的长春亚泰U17队便得到了国青队主帅宿茂臻的青睐。在8日公布的国青队集训大名单中,门将周淼、后卫裴帅和中场赵浩翔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亚泰青训系统的希望之星,裴帅在今年耐克“绿茵争程”中国赛区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与天津泰达的李源一、储今朝获得了明年1月在英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的资格。长春亚泰U17主教练孙建文曾这样夸奖裴帅,“他的整体能力很强,能够胜任中卫、前锋等不同位置;头脑冷静、反应迅速,能够很快的领悟教练意图。最重要的是,他的心态非常好,不浮躁、不自大,这对他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李冶川)

  

更多关于 长春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