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谋换血三名将恐将转会 部分主力收到列强邀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的中超联赛落下大幕,作为上赛季的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最终连前四名都没有进入,也失去了参加亚冠的资格。国安队目前存在一个无法回避的就是人员老化问题,球队平均年龄是中超各队最大的,可以肯定的是,明年肯定会有更多的小将顶替上来,而队中一些球员也有可能主动或被动地离开国安,明年的国安队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人员变化。

  相比于今年获得联赛前四名的球员,国安队最缺少的就是一批中生代球员,在83年到86年甚至年龄段更小的球员之中,在国安队能够打得上比赛的只有杨昊、黄博文、闫相闯、郎征等几名球员。从明年开始,国安队还会有更年轻的球员顶上来,除了今年最后阶段已经渐露头角的张稀哲、谭天澄、杨运之外,新近入选国家队的两名国青小将雷腾龙、马冲冲也都将充实到一队之中。而原来一队之中虽然报名参加了今年联赛却从来没进入18人名单的一些小将则可能被租借或者转会到其他球队。

  除了那些今年没有机会报名的一队小将之外,一队之中还有一些在今年经常参加比赛的球员也有可能主动选择离开。赛季中期,鲜有比赛机会的杜文辉就提出了转会,赛季结束之后,杜文辉仍然面临其他俱乐部的邀请,而国安也有很可能会放走杜文辉。同样,还有在去年就曾经提出转会,最终选择留下来的王珂,这一年王珂打得比赛也并不多,转会国安这两年让这名技术型球员更多的是失意,不过王珂目前并没有公开承认自己将转会。

  与杜文辉、王珂的情形比较相似的还有今年从鲁能转会而来的两名北京籍球员王晓龙、吴昊,两人在山东都并不太如意,但是转到国安之后,也没有迎来转机。而且,如果明年国安真与图拔签约的话,两人很有可能都会主动寻求新的出路。

  此外,还有一则引人关注的一个消息,就是有知情人称老将周挺可能选择退役或者转会。就在与江苏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就此事向周挺询问之时,周挺表示,自己还有一年的合同,正常情况下,自己会在国安履行完这一年的合同,毕竟自己的身体也可以还踢一年。但周挺同时也表示,毕竟自己的家在大连,家中也有很多事,自己年龄也不小了,所以作为一名老将,自己也会在这段时间好好规划一下未来。

  据了解,还有一些国内球员也都着各自的打算,甚至包括一些在今年打得比赛并不少的球员,有的球员也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表示,现在一切都不好说,虽然还都有合同在身,但也希望看看俱乐部的态度,如果俱乐部明年打算大面积启用新人,再加上外援肯定占据4个位置,那样的话可能自己就会选择转会,所以希望俱乐部不要为难自己。在外援方面,瑞恩和罗斯被弃用、小马丁还有一年合同会被留用,乔尔一度也被俱乐部考虑宁可毁约也要放弃,但鉴于乔尔的敬业、能力以及亚足联外援的身份,乔尔也可能在国安完成最后一年的合同。最大的变数在于马季奇,国安现在也在考虑是否一定要必须留住马季奇,毕竟在后腰位置上还有杨昊、黄博文、祝一帆包括徐亮,而且杨昊和小黄的类型与马季奇比较接近,俱乐部更希望能够寻找一位类似鲁能队后腰安塔尔那样的外援,因此马季奇是留是走取决于国安最后的态度。(宋词)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