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1-2010十年亚洲联赛排名 日本居首中国暂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国际足球权威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发表了一篇题为2001-2010亚洲最强联赛的统计,并公布了目前亚洲最强的六个联赛。其中日本J联赛高居榜首,而中国联赛目前排名第五位,仍处亚洲一流行列。

  该项排名的积分体系非常复杂。据IFFHS称,该项排名的数据来源是根据每个国家前五名的俱乐部,以及在IFFHS的统计中该年世界俱乐部排名最高的俱乐部。根据他们参加洲际俱乐部比赛,联赛,足总杯(足协杯)以及世俱杯等赛事,最终进行积分评定。其中越是高等级的比赛,积分越多。由于澳大利亚是在2005年加入亚足联,因此澳大利亚A联赛也在十年间跨越两个大洲,他们将被划入亚洲区进行计算。

  目前亚洲联赛排名,日本J联赛雄踞亚洲之巅,领先于韩国K联赛和沙特联赛。而在本年度的世界联赛排名中,日本高踞世界第22位。

  位居第四的是伊朗联赛。值得欣慰的是,尽管中国球队近几年亚洲赛场成绩惨不忍睹,但还是排在了亚洲第五的位置。不过由于离最终的排名截至日期还有三个月,由于两国联赛截止日的差距,中超联赛将于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展开竞争。而从目前的形势看,中超联赛依然握有先机,并同时领先于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卡塔尔和科威特联赛。

  同时IFFHS指出,伊拉克作为昔日的足球强国,却毁于两次海湾战争,如果没有这些问题,伊拉克联赛非常有希望跻身亚洲前7位。

  附表: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世界俱乐部排名(亚洲区)
排名 国家 积分
1 日本 3.551,5
2 韩国 3.256,5
3 沙特阿拉伯 3.053,0
4 伊朗 2.912,5
5 中国 2.848,5
6 乌兹别克斯坦 2.656,0
7 阿联酋 2.463,5
8 卡塔尔 2.418,5
9 科威特 2.414,0
10 叙利亚 2.153,0

  (Jill)

  

更多关于 中超 IFFH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