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亚斯科斯:想代表申花征战亚冠 末轮期待击败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里亚斯科斯 最流利中文

  “你妈喊你回家去偷菜”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为了赢球,原本穿着长裤的里亚斯科斯,来不及走到场边,就把裤子脱了下来轻装上阵,但是最终,中超射手王还是输掉了与老板之间的一场以少打多的比赛。不过,所有这些,都没能影响里亚斯科斯的情绪,因为他已经得到允诺,只要留在申花,下个赛季,他肯定可以得到一份配得上“最佳射手”的待遇。

  一位知人善任的主教练,一家相当规范的俱乐部,还有无数喜爱和支持自己的球迷,所以里亚才会带着惬意的笑容告诉记者,他很享受着上海的一切,“我会跟经纪人商量一下,可以的话,我希望能继续为申花队踢球。”

  东方体育:在上海呆了差不多一年了,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吗?

  里亚斯科斯:对于我这样总是在国外踢球的人来讲,适应当地的环境并不是什么很困难的事情。如果说有什么困难的话,我觉得中文确实太难了。而且队友告诉我,即便同样是中国人,也有很多人听不懂上海话。好在对我来讲,这并没有什么影响。

  东方体育:你的队友告诉我,你可以说一句非常流利的中国话,叫做“你妈喊你回家去偷菜”,怎么回事啊?

  里亚斯科斯:因为他们每天都这么跟我说,所以我就记住了。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是每次这么说,大家都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所以我也挺开心的。

  东方体育:训练场外,你可以成为队友的开心果,但是在训练场上,你却经常挨主教练的骂,对吗?

  里亚斯科斯:是的。

  东方体育:事实上,你已经为申花队打进了19个球,表现已经相当好了。

  里亚斯科斯:作为一个普通人,处在这种情况下,我肯定也会有自己的情绪。但是作为球员,我只能换一种思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主教练的做法。也许是我的某个动作没有做好,也许我应该找到一种更好的处理球的方式,因为教练是站在旁边观看的,他观察得也许会更细致一些。布拉泽维奇先生是一名伟大的教练,我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名字,能够得到他的指导,是我的幸运,因为他在用他的经验,帮助我不断地取得进步。

  东方体育:中超历史上,外援在单个赛季的进球纪录是21个,今年中超联赛还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你觉得自己能超过这个纪录吗?

  里亚斯科斯:我不敢保证,但是我会努力去超越这个目标。下一场比赛,我们将在客场挑战今年的冠军,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我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更希望申花队能够战胜对手。

  东方体育:今年你的进球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凭借的是你的个人能力。

  里亚斯科斯:并不是这样的,我喜欢跟队友做配合,没有他们的帮助,想要进球是很难的。相对来讲,我跟姜坤和冯仁亮在进攻时的配合更多一些,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总是能传出一些很好的球。

  东方体育:不出意外的话,你将获得今年中超的最佳射手,并且有望当选年度最佳球员。现在很多上海球迷的最大心愿,就是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仍然可以看见你穿着申花队的球衣,做出各种各样的进球庆祝动作。

  里亚斯科斯:明年去哪里踢球,我还要听取外方经纪人的意见,等到联赛结束后,我会跟他商量一下这个问题。如果可以的话,从我个人来讲,我希望能够继续为申花队踢球。等到合同落实之后,我会再来告诉大家,我想代表申花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努力实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更多关于 申花 里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