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名额重新分配延期 中超确认仍有四亚冠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5:08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报道

  晨报讯 对于目前中超前列的几支队伍来说,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2011年,中超到底有几个亚冠名额?亚足联主席哈曼上周在泰国公开表示,2011年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将维持不变。最新的消息是,亚足联近日已给中国足协发来通知,要求提供参加2011年亚冠的4支队伍的有关资料。这意味着,明年中超仍然有4个名额。

  新亚冠2009年启动后,中超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有4个席位。但亚足联曾表示,2011赛季的名额分配将重新进行,这要根据各国球队亚冠成绩、球市等综合考虑。由于中超过去两个赛季成绩惨淡,2009年小组赛全军覆没,2010年也只有国安出线,所以风声对中国一直不利。加上持续一年的反赌扫黑让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受到质疑,被削减亚冠名额几乎成了事实。

  尽管哈曼是在接受泰国记者采访时发表上述讲话,但这也意味着今年中超联赛第4名无需担心无法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中超的参赛席位依然将维持4席。不过,按照亚足联相关规定,如果有球队涉嫌在国内联赛中打假球,将被取消参赛资格。目前传言风波漩涡中的鲁能、天津、申花等,能否参加亚冠联赛,关键还要看公安部门公布的最终调查结果。而且根据相关规定,就算中超有球队涉黑,排名靠后的球队并不具有替补的资格。所以排名前4外的北京国安、大连实德还需要自己打拼最后的机会。至于2012年,中超能否维持4席,则有待亚足联的最终决议。从目前情况看,中超维持4席有不小的难度。

  

更多关于 中超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