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着手续约中超恐怖射手王 朱骏:尽全力留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2:32  新浪体育
申花着手续约中超恐怖射手王朱骏:尽全力留住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海申花康桥训练基地一如往常的安静。不过,这样的安静背后,申花已经悄然展开了下赛季诸多事务的提前处理期。午后,申花投资人朱骏悄然出现在基地,这一次朱骏不仅仅是来和三五朋友踢踢小场足球的,这个下午,朱骏要在基地等待里亚斯科斯和他的经纪人,就下赛季续约申花展开一些沟通。

  继申花与青岛的比赛结束当夜,申花开始了和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续约谈判后,今天,申花又开始着手挽留里亚斯科斯下赛季继续效力申花的工作。1日下午里亚斯科斯和经纪人陆伟平出现在康桥基地,“原则上说,只要里亚下赛季留在亚洲踢球,那他就基本可以说是留在申花了。但如果他要去欧洲踢球,那我们确实也不好阻拦他有更好的选择,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说服他,希望他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征战亚冠赛场。”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为了稳定球队主体结构,他将尽一切可能留下申花本赛季锋线上发现的这块“宝”里亚斯科斯。

  本赛季初,申花花费50万美元租借费和30万美元年薪,从哥伦比亚卡利美洲得到里亚。当时申花原本希望买断里亚,但包括阿甲和墨西哥在内的不少俱乐部都对里亚很感兴趣,因此里亚决定和申花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租借合同。对于这一点,申花方面坦言:“今年能找到里亚这么好的前锋,绝对不能忘记一位金牌经纪人陆伟平付出的努力。”或许很多人不知道陆伟平,但就是这位不善言辞的经纪人,为申花带来了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巴尔克斯,以及本赛季申花强力外援里亚斯科斯。

  连续两年,为申花贡献了中超赛场上如此抢眼的射手,经纪人陆伟平先生表示经验帮助他挑到了适合中超联赛的外援:“过去很多年,我在国外的时间,都在球场看国外的足球联赛,我们在阿根廷的时候,发现了里亚斯科斯,他的特点特别突出,很快,当时我的感觉就是里亚斯科斯的特点应该适应中超,在申花他应该会有好的表现。所以,发现里亚斯科斯之后,我就给朱老板寄来了里亚的录像带,不过当时由于里亚抵达阿根廷就是要加盟阿根廷一个俱乐部了,所以后来,我们也是付出了很多代价才争取到了里亚斯科斯。”

  “申花这边明确表示希望引进里亚斯科斯的时候,我正在国内,当时因为两个国家的时差,几天没睡觉,天天和那边打电话沟通联系,最终才最终搞定他的合同。”陆伟平回忆签约情况时表示:“那段黑白颠倒的日子很艰难,还好一个赛季下来,证明了那样的艰辛是值得的。”

  加盟申花后,里亚表现十分出色,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以19个进球名列联赛射手榜榜首,打破了申花历史上单赛季进球纪录。里亚的强势表现,让申花方面决定提前“动手”,尽快落实双方明年的工作合同。值得一提的是,1日下午,双方采取了一种足球游戏的方式来讨论续约的价码。里亚斯科斯和自己经纪人两人组成一队,与朱骏、周军、俱乐部官员三人在训练场边进行了一场2打3的小场比赛,“赢了就加很多钱续约,输了就加一点点钱。”朱骏和里亚斯科斯握手的时候,不断重复着:“赢了,MORE MONEY;输了,A LETTER MONEY!”听到这些,里亚斯科斯笑着点头。

  在每局进三球算赢,五局三胜的比赛中,一开始还没把朱骏等人放在眼里,不过在第一局落后之后,原本穿着长裤的里亚迅速跑到场边患上了短裤,显然,里亚重视起了这场小游戏比赛。只是,开局轻敌的里亚和他的经纪人最终连输三局,有些郁闷的里亚斯科斯和大家讨论着游戏比赛中的一些有趣的处理球,一路说笑着走回休息室。

  “里亚斯科斯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我们也希望他明年能够留下。”朱骏表示,只要里亚不去欧洲踢球,在亚洲范围内,申花有着优先续约权。届时申花将适当提高里亚待遇,留下这位球队本赛季最佳射手,而一旦有欧洲球队看上里亚,届时申花将失去优先续约权,“这个情况就有些麻烦了,不过我们会尽一切可能留下他。”

  “这一年我在申花过得很开心,也进了不少球,我要感谢我的队友,21号(姜坤)和7号(冯仁亮)给我提供了很大帮助。”对于明年是否留在申花踢球这个话题,里亚表示他还需要听取自己外方经纪人的看法,“等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会和他商量一下,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继续留在申花。如果我的合同落实之后,我会告诉你们我想代表申花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努力完成什么样的梦想。”

  里亚斯科斯的经纪人陆伟平先生表示:“我已经感觉到了申花对于挽留里亚斯科斯的强烈愿望,作为一个上海人,我也真心希望自己能为上海足球,上海球迷多做一些事情。我和申花一样希望挽留里亚成功,这个月底我也会前往阿根廷和里亚的欧洲方面的经纪人再做沟通,当然,如果最终里亚要去欧洲踢球的话,我也希望不让申花球迷失望,为申花争取再带回一位像里亚这样出色优秀的前锋外援。”(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