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收官王新欣陈涛去留成疑 杨君韩燕鸣善后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4:42  《球迷》报

  2009年首次参加亚冠的比赛中,泰达队拿到了2胜2平2负的成绩。但受到双线作战影响,球队在用人上还是捉襟见肘,以至于联赛成绩受到了影响。此番重回亚冠赛场,人员问题自然也成为制约泰达取得佳绩的拦路虎,因此如何调配需要俱乐部开动脑筋。

  拿下陕西,泰达已经锁定了亚冠名额,这个结果对于本赛季有过人员大幅调整的泰达来说,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俱乐部甚至正在筹备庆功晚会,以此来表彰球队在本赛季的成绩。不过,在夺取亚冠席位甚至有机会创造历史最佳战绩的同时,泰达也需要尽快做好人员储备,以便在亚冠联赛上不给中国足球丢脸。

  从目前队中人员分析,主力球员中除去大部分球员可以参加亚冠外,只有租借期已满的陈涛以及昨天表现不佳的外援萨沙还是未知数。不过,对球队战术体系影响最大的还是陈涛,这位从申花半途而来的中场大将,给老汉451战术带来了进攻的灵性,泰达能够走到现在,陈涛可谓是居功至伟,因此陈涛去留也算是泰达亚冠征程中最大的未知数。耐人寻味的是,赛后王新欣也没有参加球队绕场一周的“庆典”,虽然泰达体育场响起了“陈涛留下”的喊声,但当事人赛后回避了媒体的采访,也向外界给出了一个不好的信号。

  与主力球员存在的谜团一样,替补球员中泰达仍有很多的变数。比如外援罗德里格斯和何塞的去留、姜晨、马磊磊的伤势恢复情况、聂涛、胡人天、崔中凯、吴泽等众多销声匿迹球员的去留,都给泰达留下了问号。即便像毛彪、范柏群、张晓彬这样的准主力球员,也有了赛季后取消旅游在家苦练的念头,毕竟球队人员竞争激烈的同时,进入亚冠赛场又面临人员短缺的尴尬,因此亚冠对泰达众多球员来说又是机遇又是挑战。“这样阵容打亚冠还是有问题,毕竟能打比赛的球员还是少,如果不增加人员配备,双线作战会拖累球队联赛成绩的。”俱乐部一位高层坦言承认,球队目前阵容出战亚冠存在人员短缺的隐患,这也是泰达拿到亚冠资格后的最大苦恼。

  当然,还有一个主要问题就是老汉的去留,虽然带队完成了任务,但俱乐部目前尚未与老汉沟通续约的问题,这就说明一切都有变数。而亚冠备战期需要提前进行,这要求俱乐部提前落实主帅人选。除此之外,拿到亚冠资格也意味着要为此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财力,而亚冠的准备工作实际上在战胜陕西队后便已经宣告开始。从以往规律看,外援的续约、内外援的引进、挂牌转会一系列的琐碎事又要牵扯俱乐部的精力,比如韩燕鸣和杨君问题如何妥善处理、能否引进陈涛、如何寻找到出色内外援等等问题,都决定着泰达的亚冠前景。□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