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贞焕无人能替代 朴成华:他缺阵对队影响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3:21  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 张林栋

  没有安贞焕,大连实德队已经连续两轮不胜了。

  此前曾经有实德队员说过这样的话,“大连实德队没有谁都行,就是不能没有安贞焕和詹姆斯。”这场比赛赛后,朴成华承认,安贞焕的缺阵对大连实德队影响不小。

  无论是在北京客场还是在大连主场,大连实德队两场比赛,都打出了很猛烈的进攻,但是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无疑是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进攻只热闹但没有效果,只能说明一点,进攻质量不高。我们可能会遗憾,如果马丁在北京客场的任意球要是击中门柱内侧的话,如果李志超的头球在稍微偏一点的话,可能大连实德队的亚冠希望会依然存在。但是,我们看看这两场比赛大连实德队中场给锋线的支持,看看大连进攻的传球准确率和艺术性,就能够看到没有安贞焕的问题所在。

  没有安贞焕,大连实德队依然有摧城拔寨的锋线杀手,马丁、詹姆斯、朱挺、王选宏、李志超……都可以担当重任,但是没有安贞焕,大连实德队前场就没有一个能传出威胁球的人,他的控球和分球,是无人所能代替的。

  昨天下午,深圳红钻队采取密集防守,坚决打反击的战术,场上重兵扼守两个边路,令大连实德队的两翼无法“飞”起来。这样前锋马丁和詹姆斯很难能得到“舒服”的传中球,进攻质量自然下降了许多。在这个时候,大连实德队的中路直传渗透,根本就没有任何作为,没有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很难能撕开对手铁板一样的防守。特别是下半场,大连实德队只能一味强攻,像一头只有蛮劲的牛犊一样,在场上横冲直撞,却毫无目标和章法。

  在安贞焕和权磊受伤后,大连实德队缺少的就是一个能够传球的进攻组织核心,过去两轮比赛结果,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昨天赛后朴成华说,他希望下个赛季能够顺利解决这个问题。不管下个赛季,安贞焕是否和大连实德队续约,大连实德队都要寻找到新的进攻组织者,无论是做安贞焕的替补还是替身,都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