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走杭州城亚冠已成梦 建业完败绿城彻底无缘前四名

  天堂?不,地狱。昨日下午,在气候宜人的人间天堂,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成为河南建业的“地狱”,面对当年的小师弟,0∶2的答卷,建业继续征战亚冠的奢梦彻底破灭了。

  虽然还剩下最后一轮,但对于河南建业而言,2010已经成为记忆。除了内托的神勇和曾诚的万夫莫开,这个赛季,河南建业没有留下任何技战术记忆。

  第一现场

  残缺长城漏洞多

  赵鹏伤停也就罢了,当曾诚都无法随队前来,宋泰林深知胳膊上袖标的分量。一个残缺的防线,丝毫没有了中原长城的风采,这也给张世昌提出了严峻考验。

  在上半场比赛中,因为球员体力充沛、注意力也还算集中,建业球员捍卫了城池的清白。张世昌在几次扑救中也显示出一位优秀门将的潜质,特别是化解拉米雷斯的近门射门尤为神勇。 

  当半个小时的中场休息后,下半场的建业球员仿佛萌生了睡意,一上来便遭重创。当绿城队小将巴力在右路断球在大禁区外完成致命一击时,身边5米之内没有一名防守球员。0∶1,主队只用了12秒钟便打破了僵局,彻底主导了场上局势。第58分钟,绿城开出右路角球,刚换上场的谢志宇甩头攻门,皮球弹地滚入远角。

  此后,唐尧东换上肖智。但球队的进攻仍旧毫无起色,反倒被频频地反击。

  火线解析

  客场虫不配打亚冠

  杭州绿城的完胜并非偶然。吴金贵的赛前布置和比赛调整都走在了前面,赢球顺理成章。 

  三年前,杭州绿城还是要看河南建业脸色冲超的小师弟,而在这场“亚冠生死战”中,对手已经展示出全面超越的势头。看着杜威、荣昊、汪嵩等一干国脚在场上生龙活虎时,建业的神经是否受到了触动?

  1胜10平4负,总共只拿了13分,这就是上赛季季军在2010交出的客场成绩单。再加亚冠客场的1平2负,河南建业在整个年度的正式比赛中,只在客场取得了一次胜利。如此可怜的胜率,确实没有资格再到亚洲赛场上去丢人。

  本赛季,除了目前的副班长长沙金德客场战绩略逊于建业外,就连还没有完全上岸的重庆力帆、南昌衡源和青岛中能客战成绩都好过建业,这无疑是对“唐尧东时代”的莫大嘲讽。

  天津泰达本轮3∶1力挫陕西浐灞,提前一轮拿到了第三张亚冠入场券。杭州绿城依靠从建业身上抢到的3分,也以45分占据了有利位置,只要在下场比赛中客场不输给青岛中能,就将首进亚洲赛场。                (商报记者 刘开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