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五保户"死磕到最后一轮 南昌有望神奇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8: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相比亚冠资格的争夺,积分榜另一端的保级大战更有点生死肉搏的味道。在昨天的中超倒数第二轮之后,长春亚泰提前上岸,但有可能降级的球队仍然多达5支,深圳、南昌、青岛、长沙和重庆之间的较量肯定要持续到最后一轮,这场五选二的生死游戏,让中超最后一轮成了“五保户”悬崖上的舞蹈。

  南昌有望神奇保级

  在昨天的倒数第二轮之前,就连长春亚泰也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而客场面对保级“专业户”重庆力帆,长春亚泰更是长时间0:1落后,直到下半场才扳平比分,而拿到这一分之后,长春亚泰已经提前上岸,可以坐观“五保户”之间的生死搏斗。

  在上轮联赛中成全鲁能之后曾爆出球迷暴力事件的南昌队本轮之前无疑是提心吊胆,先是担心足协会对自己的主场进行处罚不说,更大的担心在于,鲁能客场面对同样要保级的长沙金德,已经夺冠的鲁能会否手下留情。不过尽管是客场作战,下半场还少一人作战,鲁能还是2:0完胜长沙,兑现了自己公平竞争的承诺。而南昌队则是客场1:0擒下江苏舜天,从而将自己的排名一举从倒数第一升到了第13位,占据了保级的主动权。

  重庆力帆主场被亚泰逼平,痛失保级的大好机会,或许这支保级“专业户”现在又在憧憬去年已经降级却由于广药和谢菲联涉赌被降级而递补返回中超的奇迹,只不过这个梦现在实在没法让力帆队抖擞精神。青岛和深圳则是客场0:0战平申花和实德,步履虽然缓慢,但却非常扎实。

  “五保户”死磕到最后一轮

  两个降级名额将在深圳(31分)、南昌(31分)、青岛(30分)、重庆力帆(29分)和长沙(29分)五支球队之间产生,中超最后一轮将在11月6日上演,其中南昌与长沙之间的生死战最为引人注目,两队谁胜谁将保级,而输球者则凶多吉少。对于原本占据主场优势的南昌来说,由于上周的暴力事件可能遭致足协处罚,或许将要到中立场作战,这对南昌来说可是个巨大利空。而青岛主场对阵要为亚冠资格而战的杭州绿城,难度不小,重庆客场挑战陕西同样是凶多吉少。相比之下深圳与辽宁之间的对决,由于辽宁队现在的无欲无求,积分占优的深圳主场只需要1分就有望保级,逼平辽宁队的希望不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