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钊四场四球显射手本色 期待入选国足比肩邓卓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逆转上海申花,追平杭州绿城、天津泰达、重庆力帆,连续四轮,长春亚泰一改之前经常被逆转、被追平的颓势,将不败场次延续到了8场(3胜5平),进而彻底摆脱保级区。在长春亚泰先抑后扬的过程中,张文钊是一个不得不说的球员——近四轮比赛打进四球,凸显效率射手本色。

  本赛季中期,沈祥福开始了年轻化改造,可在众多年轻球员中,只有张文钊是一位拿得起放得下的球员。作为上赛季长春亚泰引进的球员,张文钊当年还无法找到主力的位置,而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之初也没有给予张文钊太多的出场时间。在先于联赛开始的三场亚冠联赛中,张文钊扮演着替补球员的角色。在随后打响的中超战事中,人手吃紧的沈祥福才给了张文钊首发出场的机会。

  在长春亚泰亚冠出线无望之际,饱受外界质疑的沈祥福开始起用年轻球员,张文钊也在这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找到了感觉。“张文钊虽然身体单薄,但特点也很鲜明,速度是他的优势。但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在对抗中并不吃亏,而且非常自信。”沈祥福说。

  作为沈祥福比较看中的年轻球员,张文钊被当成了“万金油”使用,即可打前腰,也可打左右边前卫。不过,经过多种尝试后,张文钊被渐渐固定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而这也释放了他的攻击力。第7轮,张文钊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时完成了他加盟长春亚泰的首粒进球。这之后,张文钊的进攻欲望越来越强,第19轮,张文钊两次助攻克劳迪·内,帮助球队2比0击败深圳红钻。第25轮客战长沙金德,张文钊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二粒进球。第26轮,张文钊再接再厉,梅开二度,助长春亚泰主场逆转上海申花。第29轮,张文钊再打进一球,助球队8轮不败。

  单赛季收获5粒进球,与王栋(5粒)并列成为队内第三射手,张文钊进入了收获果实的成熟期。2006年9月,年仅19岁的张文钊获得了前往意甲球会国际米兰试训的机会,一个月后,升入深足一队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在深圳的三个赛季,这位“国米少年”总共出场57次,其中首发28场。虽然游走于主力和替补之间,但让张文钊却积累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自信。毕竟,其国青队友荣昊、邓卓翔当时在武汉鲜有出场机会。2009年加盟长春亚泰后,张文钊仅出战11场(2次首发)。2010赛季,张文钊首发场次达到了27场,出勤率次于满勤的王栋,排名第二。

  “虽然我在2006年就代表深圳征战中超,但那时的出场时间以及平台都不如长春亚泰。这个赛季与上赛季有了很大的变化,自信心强了。我应该感谢沈指导和队友对我的信任。”张文钊说。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2010赛季是不成功的,但对于张文钊个人来说,这却是一个成功的赛季。展望未来,张文钊也心存梦想,毕竟,他希望能够比肩国青时代的队友荣昊、邓卓翔,入选国家队。不过,谈及离自己很远的国家队,张文钊表达的方式很实在,“一切顺其自然,一切取决于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李冶川)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张文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