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力远射谢志宇头槌建功 杭州2比0胜河南亚冠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17:34  新浪体育
巴力远射谢志宇头槌建功杭州2比0胜河南亚冠在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31日15:30,中超联赛第29轮8场比赛同时开战,杭州诺贝尔绿城主场对阵河南建业,绿城队巴力于下半场刚开场就远射打破僵局,第58分钟绿城获得角球机会并由谢志宇门前头球破门,最终杭州诺贝尔绿城以2-0完胜河南建业,积45稳居前四,末轮只要战平,即可稳获一张亚冠门票。

  在山东鲁能提前两轮破解冠军悬念之后,关于明年亚冠名额的争夺就更白热化,而杭州绿城和河南建业目前又都有希望去 竞争这个名额。接连战胜金德与申花后,河南建业似乎也看到了跻身前四的希望,同样,杭州绿城刚刚在魔鬼主场西安2 -0轻松拿下陕西之后同样也是士气高涨,剑指亚冠,因此本场比赛更象一场不折不扣的亚冠资格争夺战。相比之下,积分 榜上暂列第四的绿城更有优势,如果能够主场取胜,那么他们即可占据亚冠席位的主动权,而河南建业一旦落败,恐怕就 意味着梦想破碎了。

   视频集锦-巴力闪电击福将铁头槌 杭州主场擒建业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后,双方迅速在中场展开了激烈拼抢,第4分钟,谢志宇中路得球后起脚打门偏出,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 门。第7分钟,建业队中场失误,被绿城队抓住机会反击,马丁内斯中场得球突破后起脚射门,球打偏了。第11分钟,建 业右路传中,杜威头球解围后奥比在外围直接吊门,球稍稍高出!

  绿城队的进攻基本上还是依靠拉米雷斯的个人技术,但今天建业队也专门针对他进行了三人联防。第20分钟,汪嵩角球开 出来,球开到后点,拉米雷斯后撤中头球攻门,没有顶正。第23分钟,绿城中场组织进攻,马丁右路摆脱防守将球传出, 巴力接球后转身打门,但可惜球打的太正,被守门员张世昌将球拿到。

  相比之下,今天河南建业在前场的机会相对较少,这也与对方绿城严密的防守不无关系。第25分钟,河南建业买提江将皮 球送给右路的内托,内托传中找人,守门员姜波出击打了一下皮球,球砸到球门横梁弹出!第28分钟,何滨中场防守犯规 ,被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32分钟,绿城队从右路发动进攻,拉米雷斯在禁区内得球,面对对方后卫的封堵,他起左脚打门,球打在了边网上。第 40分钟,绿城从左路传中,拉米雷斯禁区内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拿到球,张世昌及时舍身而上,趁对方还没有踢出皮 球之前及时封杀在脚下。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绿城火速发动了一次进攻,巴力在大禁区左角得球,眼见建业后卫没有对他盯防,巴力直接选择了大力射门,皮球洞穿了张世昌的十指关,1-0!绿城在两队僵持了半场之后终于打开了局面。

  进球后,绿城的攻势更加凶猛,而他们也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第48分钟,马丁内斯在左路传中,汪嵩头球偏出!第53分钟,河南建业作出了换人调整,由7号肖智换下了何滨。

  第58分钟,绿城获得角球机会,汪嵩主罚到禁区前点,谢志宇头球一蹭送入网窝,2-0!两球在手,绿城显得更加放松了,他们的反击也是频频威胁建业大门,第60分钟,巴力右路高速带球突入禁区,只可惜最后的打门稍稍偏出球门!

  河南队今天的进攻一直不顺,几次突到前场射门都被破坏,第68分钟,宋泰林中场上抢得球,建业右路横传禁区,打门被绿城球员及时封堵,第69分钟,内托的打门再次被杜威舍身封堵。

  第70分钟,绿城队作出换人调整,用李彦换下了一直非常活跃的马丁内斯。第73分钟,绿城获得角球,李彦左边得球后直接选择了近角打门!张世昌反应及时,将球扑出。作为绿城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小将张世昌在本场比赛可谓是前扑后挡,多次瓦解了对方极具威胁的射门。

  比赛最后10分钟,河南建业已经基本上放弃了反攻,场面基本被绿城所控制。第82分钟,绿城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曹轩换下了进球功臣谢志宇。比赛接近尾声,双方动作都有些大,场上一度有点火药味,精彩的进攻反倒不如之前多了。

  最终,90分钟比赛结束,绿城2-0战胜了河南建业,在与北京、大连等队的亚冠名额之争中占得先机,为最后一轮积累了足够的底气,而河南建业在输掉本场之后,也已经退出了亚冠之争。

点击查看杭州2-0河南数据统计

  杭州绿城队首发:29-姜波、15 -孙吉、 20-荣昊、19- 唐佳庶、5-杜威、33-汪嵩、7-谢志宇(82’13-曹轩)、36-马丁内斯(8-李彦)、34-格里菲斯、9-拉米雷斯、32-巴力(79’11-范晓冬)

  河南建业队首发:12-张世昌、37-李昭楠、32-顾操、2-宋泰林、11-何滨(53’7-肖智)、28-张璐、23-奥比(80’22-乔巍)、25-买提江、5-奥利萨德贝、18-徐洋、9-内托

  (晓木)

  


更多关于 绿城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