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连续2年双杀重庆赚足12分 球迷:望重庆一起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9:2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很多时候,运气回来了,突然就柳暗花明了。昨天下午,深圳茅台红钻队在深圳体育场踢了一场漂亮得不能再漂亮的比赛——虽然技术数据上处于全面落后,虽然全场射正球门的次数也就4次,但是已经进了3个球。3比1确保深足总积分达到30分,一下子跳出降级区,在“保级五兄弟”中排在最前面。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也许是因为过分紧张,开场10分钟,重庆队门将余勇喆手抛皮球,压根没留意深足的基伦就在身后,结果间接助攻深足破门。此后重庆队对深足大门狂轰滥炸,却被门将程月磊一一化解。

  下半场,形势依然没有扭转。就在城门岌岌可危之时,深足主教练高歌奇换上增加防守力量的小将刘帅却利用角球被解围的机会远射破门,锁定2比0胜局。此后双方各获得一个点球,3比1的比分深足又一次涉险过关。算上点球,整场比赛深足总共只有4个机会,除了袁琳的头球被余勇喆飞身扑出外,另外3球全进了。重庆队8次射正球门,却只是进了一个。

  高歌奇赛后也承认:这场球赢得有点侥幸。对于前面多场比赛的倒霉,现在也算是有点回报了。

  这已经是重庆队连续两年被深足“双杀”,也就等于送来了12分。难怪有球迷赛后笑称,希望重庆队和深足一起保级成功,这样深足明年的保级希望大增。

  晓斌看门道

  命运在自己手里

  如果踢的是英超,深圳队现在的保级形势可以说是“一片大好”。首先是积分排在“五兄弟”最前面;其次是最后两轮先客后主,最后时刻可以在自己地盘说了算;第三点是后面两个对手都位列中游,无夺冠想法也无保级危险。

  但是记住,这是中超,不是英超,所以深圳队中现在没有一个人敢说自己很有把握。昨天赛后高歌奇就在上大巴前告诉我,现在什么都别信,34分才能确保自己安全。

  周末客场对大连,下周六主场对辽宁,拿4分真不是容易的事。好消息这两个俱乐部其实都不想打亚冠,坏消息是实德的主教练朴成华依然还对打进亚洲赛场充满期待。可以预见的是,深足对大连这一场会比较复杂,而最后一场只要运气帮忙,成功机会很大。最终可能33分吧。

  再看看对手。南昌最后一轮对长沙,那是真正惨烈的一战。决战之前,长沙队下一个主场对山东,南昌下轮客场对江苏,对手都是没什么欲望的,两队都会争取时间抢分,最后一战看形势踢。这两支球队有一支在33分以下。

  青岛队下一轮做客上海,布拉泽维奇在深圳说过要全力以赴为深足保级卖命,就看他做不做得到了。青岛最后一场对杭州,这是真正想踢亚冠的主,青岛危矣。相比之下,重庆队好不到哪里去。下一场主场对还没有保级的长春,最后客场对陕西,弄不好只能得两分。这两支球队想超过32分很难。

  论积分论赛程,深足都不是最危险的那一队。最后一场拿下辽宁,保级希望超过75%。

  (黎晓斌)

  

更多关于 深圳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