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夺冠夜申花平静面对输球 伤心老布只道悲剧二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8轮尘埃落定,鲁能客战南昌拿到一分后,终如愿夺冠,申花稍晚时候输给河南的比赛,其实已没有太大的意义。一场败仗之后,申花队员在赛后晚餐时,三三两两的聊着天,脸上时不时还会出现笑容,并没有凝重的气氛。只是,申花输给建业比赛之后,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是用笑容遮掩他内心的剧痛。

  鲁能客战南昌的比赛之前三小时,布帅还在幻想最后一刻出现奇迹,布帅的心里期盼维持夺冠的最后一丝希望。27日的中午,当笔者将伊万坦言已做好准备与申花决战的时候,布帅的情绪还是很激动很焦躁,布帅显然无法面对鲁能提前结束申花夺冠悬念的这种可能性,而很多申花队员在午饭的时候,也在询问“在郑州,是否有鲁能比赛的电视转播”,很多队员甚至放弃午休时间,就为盯住鲁能比赛的结果。

  或许真的是应了那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最终,鲁能如愿得到一分,实现提前两轮夺冠的梦想。此后,一袭蓝色西装加米色长风衣的布帅,站在了航海体育中心申花教练席上。90分钟的比赛之后,申花告负。赛前就不断询问“我们申花到底在河南有没有赢过球”的布帅,低头缓步离开球场。

  比赛结束之后,当有沪上媒体对布帅直言“今天比赛中的申花看上去很陌生”的时候,布帅立即表示:“能说点其他的、聪明点儿的话题吗?”不过,当在场所有媒体都表示客战郑州申花部分队员的表现很糟糕的时候,布帅无奈的选择了沉默、思考。

  “建业队员表现更勇敢,更果断。我们最后几分钟有一些反击,但没能挽回。我们有几名主要队员不在场,但对手也一样存在缺兵少将的问题,这个不能成为我们失利的理由。希望河南队利用这么好的机会,打进明年的亚冠。”这是赛后,忍住内心剧痛的布帅对于比赛的评价。

  而布帅也坦言:“鲁能的夺冠对于我们的比赛情绪确实有些影响。”尽管布帅始终不愿意回首和谈论这场糟糕比赛,但他最终还是在赛后悄然扔出了“悲剧”二字。布帅和他的整个教练组赛后都沉浸在一种伤感的情绪中,但是很多队员还是保持了平静对待输球的心态。

  在总结这场失利的时候,不少队员都表示会平静接受现实,“大家其实中午就已经想到鲁能会夺冠这个情况,毕竟我们有心理准备,所以彻底失去夺冠希望之后,我们也都还好。”而有些队员也直言外援马蒂亚斯的能力确实比较低,导致了申花场上关键位置上人员配备薄弱,最终输球。但事实上,站在申花场边看球的时候,沪上媒体的感受是相同的:“输球不仅仅是马蒂亚斯一个人的问题,申花场上某些队员的状态非常糟糕,是整体的表现失常,导致了这场输球。”(曲小尤)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