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打赢心理战保级前景大好 基伦称另类进球有预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在一场你死我活的保级大战中,深圳茅台红钻以3比1力克重庆力帆,红钻在绝处逢生的同时,也将保级对手推向深渊,赛后,曾同命相怜的渝深两队感受了悲喜两重天。

  深足打赢心理战

  经历了27轮的厮杀之后,保级军团依旧呈现犬牙交错之势,本轮之前,深渝两队相差仅一分,这对难兄难弟暗自较劲、互掰手腕,两家俱乐部皆拍出80万元的赢球奖来刺激队员们拿下保级生死战。

  除了物资奖励之外,深圳红钻俱乐部还试图为队员们进行心理按摩,董事长万宏伟称:“这场比赛打的就是心理战,技战术都显得不重要了,只要正常发挥,深圳队一定会赢下来。”所以,红钻决定再次邀请心理辅导师来帮助队员们减压。

  不过,队员们断然拒绝了俱乐部的一番好意,董事长万宏伟笑称:“队员们对我说,没必要请心理医生,他们的心态好得很,因为他们一点也不怵对手。”27日上午,万总来到球队驻地时,还特意询问了教练队员们是否休息好了,而大家的答复让他很满意,主帅高歌奇还“汇报”说:“昨晚我睡得很香。”

  实际上,在赛前一天踩场时,红钻队员们表现得很轻松,大家有说有笑还有打有闹,相比之下,力帆的训练气氛却显得有些凝重,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高歌奇有问有答,而魏新却摆手回绝。

  近几年与重庆交手,深圳始终占据上风,正是有了这样的心理优势,红钻队员们才得以在昨天的比赛中放开手脚、打得很轻松。在赛前准备会上,红钻高层只对队员们提了一个要求“希望你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事实上,红钻的每一个队员都打出了男儿血性。

  曾在上赛季双杀重庆的黄凤涛表现犹为抢眼,他成为了力帆后防线的麻烦制造者,而前锋基伦的第一粒极具戏剧性的进球,也有黄凤涛的一份功劳;门将程月磊的神勇发挥也是深渝之战的一大亮点,小将刘帅的一记远射、日夫科维奇的点球以及全体将士们的众志成城,最终成就了红钻队的一场宝贵胜利。

  基伦:另类进球有预谋

  当深渝之战进行到第10分钟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黄凤涛右路快速突破后下底传中,基伦跃起抢点,皮球被力帆门将余勇喆没收,但基伦因惯性作用而冲到球门后的广告牌处。余勇喆准备发门球,双方队员也都转身撤退,唯有基伦一人悄悄埋伏在余勇喆身后,等到余勇喆将皮球放在草地上的一瞬间,基伦伺机绕到其身前,出其不意地抢到皮球,余勇喆猝不及防、倒地扑球,基伦则轻轻一扣、轻松推射破门。

  赛后,基伦向笔者说起这粒偷袭门将的另类进球时,他得意地表示:“我对此有所准备,我故意躲在门将身后,当时我就想,如果他把球扔在地上,那我就有机会了,没想到果真如此,我的运气还不错。”笔者追问基伦:“你在英国踢球时是否有过类似的进球?”基伦摇摇头说:“我以前曾尝试过,但没有成功。”基伦还表示:“我的太太和女儿都在现场看球,她们的到来,给我和全队带来了好运。”

  程月磊:收获最好的生日礼物

  在深渝之战中,红钻门将程月磊表现神勇,他的几次世界级扑救力保深圳红钻守胜果。第41分钟,黄希扬主罚的一记极为刁钻的任意球划向球门左上角,程月磊飞身扑出,此后几分钟里,程月磊连续扑出黄希扬和何塞极有威胁的攻门;第63分钟,程月磊及时出击将金尼的单刀球化解,第74分钟,程月磊反应神速,在禁区里扑出了何塞的近距离头球。

  赛后,程月磊及时更新了自己的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并称这场胜利是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生日礼物,10月28日是程月磊23岁的生日,昨晚,他与队友们一起吃饭庆祝,“虽然这场比赛的压力很大,我们必须得赢,但我自己没有背什么思想包袱,赢球队,我很开心,这是一个难忘的生日,今晚我和队友们一起庆祝。”

  球迷:吉祥风车送好运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许多深圳球迷翘班翘课前往体育场,为深圳队呐喊助威,深圳市球迷会请出“吉祥风车”来为球队求好运,而深圳迷联盟与时俱进地打出“深足将士不用慌,重庆老爸非李刚”的横幅,更多时候,他们都是在场上不遗余力地为球队打气,此情此景,让主帅高歌奇十分感动:“感谢深圳球迷,他们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一直与我们站在一起。”

  红钻俱乐部高层表示,11月6日,深圳球迷们可以免费入场观看深圳红钻与辽宁宏运的收官之战,副总李虹称:“我们早在上一轮就想向球迷敞开大门、免费放行,但是,安保部门考虑到安全问题,这个方案没有得以实施,我们将说服相关部门,在下一个主场向全体球迷开放。”(茉莉香)

  

更多关于 深圳 保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