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鲁能转战南昌再冲冠 京连上演亚冠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将全面展开,持续停顿在“冠军赛点”上的鲁能将客场对阵保级压力下的南昌衡源,此战显然最引人关注;与鲁能能否提前夺冠相伴,申花客场同建业的比赛,同样属于焦点战。除涉及冠军悬念的场次,本轮其他赛事也普遍看点鲜明,即有亚冠资格的直接争夺战,也有惨烈的“保级内战”。

  长春亚泰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5: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 6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亚泰对泰达6胜1平2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已在客场2-1击败泰达。双方近阶段均保持较好走势,亚泰近6轮2胜4平,泰达则是近4战3胜1平。上轮绝杀深圳队后,泰达积43分巩固了积分榜第3的排位,不仅是亚冠希望在积极放大,泰达阵营的赛季目标也已提升为“占据三甲”。

  本轮做客长春,是对泰达的不小考验,不仅是过往同亚泰的交锋战绩处于下风,积33分保级无忧、亚冠无望的亚泰,目前也正行使着“搅局者”的角色,在第26轮,亚泰击败了申花,上轮又客场战平绿城,使得后者的亚冠希望明显走低。不过杜震宇的停赛对亚泰的影响无法回避。

  陕西中建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多云 1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7次,中建对绿城1胜3平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主场2-0击败中建。中建对绿城的唯一胜利已是在2007赛季。绿城目前积39分位列第6位,中建36分位列第9,双方均还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一定意义上,本轮的对话也可以理解为双方“最后的机会”。

  中建刚刚在客场遭申花逆转而落败,不过在主场中建已保持着3连胜;近4轮1胜2平1负的绿城则很显缺乏稳定性,上轮在以多打少情况下战平亚泰后,吴金贵重申绿城没有“亚冠指标”,这有为球队减压的作用,但却也能体现球队目前的心气儿。

  深圳红钻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天气:晴 24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深圳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深圳队对力帆5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深圳队客场2-0击败力帆,该场也是深圳队对力帆的4连胜。上轮力帆主场击败国安,积分提升到28分,而深圳队积27分已并列南昌队垫底,本场保级大战对于双方来说均需全力争胜,落败的一方很可能就将一只脚踏上降级滑梯,因此,“避免输球”才是双方此战首要目标。

  江苏舜天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5:30

  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16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是双方中超历史上的首次过招,当时辽足主场2-1击败舜天。与本轮其他赛事纷纷涉及争冠、亚冠资格与保级等要点不同,此战基本就是本轮联赛唯一一场双方均无实质压力的比赛(辽足38分,舜天32分)。舜天近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辽足近7个客场3平4负(本赛季迄今只在客场取胜2场),这数据对比下理应更看好舜天的拿分前景。

  南昌衡源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5:4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多云 1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江西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1-0击败南昌队。此战无疑又是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近两战鲁能相继战平建业、中能,加之申花“拒绝送礼”,鲁能已是“再三”失去了提前夺冠的机会。特别是上一轮主场战平中能,鲁能的表现与舆论的期待完全不同。与中能一样,南昌队也处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拼力死战的态度不用多说,这继续考验着鲁能的硬度与抗压性。

  或许可以说,鲁能终将拿到联赛冠军的前景已无疑问,此战再拿1分也就将锁定冠军;但对于目前积27分垫底积分榜的南昌队来说,此战如不能抢分(甚至是不能奏凯),保级前景都将进一步遭遇打击。

  北京国安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 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国安对实德6胜2平5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实德主场3-0击败国安。不久前国安还在憧憬着赶超“亚军申花”,但上轮不敌力帆之后,积39分的国安已下滑到了积分榜第5位;相反实德凭借着近7轮4胜3平的强势表现,已上升到了第4位(41分)。

  从积分上看,此战就是直接的“亚冠门票”之争,京城舆论已明确展望:只有“翻越”实德,国安才能继续追击亚冠希望。当然从国安主场保持对实德4连胜来看,国安对拿下此战理应具备信心。并且,张耀坤与安贞焕均将因伤错过本场比赛,对于实德的实力影响不言而喻。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天泰体育场

  天气:多云 7摄氏度 北风3-4级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3次,中能对金德6胜4平3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中能客场2-0击败金德。中能与金德目前同积28分,显然这又是一场实打实的“保级大战”。中能上轮强阻鲁能令整个中超刮目相看,势必在士气上会有积极激励,并且双方近5次交锋中能对金德3胜2平保持不败。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27日 周三 19:45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八套、上海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建业对申花1胜3平3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申花主场3-3战平建业。与鲁能在“冠军赛点”上相伴,申花的表现必然引人关注,上轮申花主场3-2逆转中建,气势得到了明显振奋。事实上申花的表现也不仅是同鲁能的冠军悬念有关,更是在为自身力保亚军座次。建业目前积37分,仍有亚冠希望,其近3个主场2胜1平,其中也包括力阻鲁能登顶的一役;对于仍期待亚冠资格的建业来说,此战能否奏凯也是决定性的。

  双方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打得极为精彩,不仅双方球迷阵营,广大中超球迷均对该场水准拍手称快。即便不提及双方的各自比赛意义,球迷也会期待此战能再度碰撞出亮点。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