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解释双手指天庆祝含义:但愿妈妈病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20:33  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虽然周六山东鲁能被青岛中能1:1逼平,没有能够在主场完成提前夺冠,但是他们还是将希望寄托在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陕西中建身上。可惜的是,陕西中建也让老山东失望了,他们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后15分钟崩盘,被申花3:2逆转。这样山东鲁能不得不将他们的夺冠庆典再推迟一轮,而申花依旧保住了争冠的理论可能。

  这场比赛最焦点的人物无疑是反戈一击的毛剑卿。继两队首回合攻破老东家申花球门之后,这场比赛又是毛剑卿首开纪录。不过这次没有什么“割喉”的庆祝动作,小毛只是先向看台鞠躬,然后跪在场上,双手指向天空。 “我在上海这些年,球迷一直对我很好,所以我向他们鞠躬时感谢他们。”赛后毛剑卿解释了自己的庆祝动作,“最近一段时间妈妈的病情不稳定,我不能陪在她身边,所以我只能为她祈祷,希望情况能够好起来。 ”

  最精彩的进球无疑是里亚斯科斯最后那制胜的一击。尽管之前于涛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也很惊艳,尽管里亚斯科斯的机会来自对手的后场传球失误,但这都不能阻挡“小黑”的这个进球被称作经典。高速带球突进的他第一个假动作变向就摆脱了在英超都是主力的孙继海,接着那个假动作射门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不但陕西的门将和跟防的后卫都被骗过,甚至连在场的所有人、电视机前的观众以及现场转播的镜头都以为里亚斯科斯是射门的时候不小心一脚踢空了。扭过重心来的“小黑”轻松将皮球送进对方球门,在给申花带来一场胜利的同时,弥补了自己之前射失点球的罪孽,这位中超射手王也将自己的进球数也提升到了18个。

  本场比赛主裁判谭海则成了最讨人厌的一个:申花明明已经将球踢进了球门,却被谭海硬生生地判成了一个踢飞的点球;申花后卫明明是在对手形成单刀的时候身后铲球放倒了陕西球员,可谭海就是不愿意根据规则出示红牌。就这样错来错去,没有人知道这位主裁判到底在偏袒哪一方,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公平。

  球场里最激动的当属申花投资人朱骏,当“小黑”绝杀的那一刻,兴奋的朱骏在包厢里一跃而起,但不小心在落地时崴伤了脚。比赛结束后,朱老板连忙进入球队休息室拿冰袋将自己的伤处冷敷住。赛后,老布与他的经纪人儿子一起进入了朱骏的座驾,在申花董事长周军的陪同下乘车扬长而去。

  最郁闷的大概就是千里之外的山东鲁能球员了,在下半场还是2:2的时候,俱乐部方面也打电话过来通知大家,如果夺冠了,明天会有一个庆祝活动。结果几分钟后,申花就打进了制胜一球,鲁能夺冠的时间又被推迟了一轮。

  本周三,中超将进行倒数第三轮的争夺。鲁能将在客场遭遇为保级拼死一搏的南昌,输球不是没有可能。申花客场挑战河南,由于目前领先第四名大连6分,因此申花基本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