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剑卿:抹脖子庆祝惹恼了球迷 这次用鞠躬感谢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7: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昨晚6点刚过,陕西队就抵达了虹口足球场,毛剑卿和队友们一起走进这个自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地方,只不过,以前进门后都是往右拐进入主队休息室,这一次则要往反方向走去。

  和队友们一起走进内场看看草坪的情况,毛剑卿在台阶边遇到了相熟的申花工作人员,毛剑卿并不避嫌,笑着和对方打招呼。“或许是因为回到上海,我的心情自然不错,而且我和以前不少队友教练的关系都不错,见面打个招呼也是应该的。”

  李凯的黄牌停赛,使得毛剑卿本场比赛获得了首发机会。和在西安一样,毛剑卿依然渴望用进球证明自己,“我是上海人,自然不想离开上海,年初离开申花,我也很无奈,我想证明自己,当初不是因为能力问题才被迫离开的。”

  这一次,毛剑卿再一次实现了进球梦想,而且,这个进球的精彩程度比上半赛季的那个球有过之而无不及。进球后,毛剑卿举着手跑向球迷看台,然后立定做了一个超过九十度的深鞠躬。

  对于鞠躬,毛剑卿解释道:“当初的那个庆祝动作(指抹脖),我知道很多球迷感到不高兴,我只能对那些球迷说对不起。真正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不了解我的人误解我,我也不怪他们,我在上海的这些年,球迷们一直对我很好,所以我向他们鞠躬,是想感谢他们。”

  鞠完躬,毛剑卿又跪地指天,似乎在祈求着什么。“最近一段时间,妈妈的病情不太稳定,我因为比赛的缘故也不能陪在她的身边,所以我只能为她祈祷,希望她的情况可以好起来。”就在比赛前晚,毛剑卿还特意向球队请假赶到医院看望了母亲。

  庆祝仪式还没有结束,来到中线等待重新开球前,毛剑卿又和孙继海起跳撞胸庆祝,这个动作恰好发生在球场内响起嘘声时,对此,毛剑卿表示这是他和孙继海约定俗成的步骤,“以前我每次进球后都要和继海这样庆祝的,如果这次进球后省略这个步骤,可能大家会觉得我变乖了,但我自己会觉得装得太假了,真那样做,就不是我毛剑卿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