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争亚冠仅剩华山一条路 主场擒大连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5:00  北京晚报

  

  昨晚,中超第27轮结束,大连击败江苏后在积分榜上领先国安队两分,名列第四。杭州绿城战平长春亚泰队后,与国安队同积39分。根据中超规则,两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比相互比赛积分,两队互有胜负,小分上积分相等。然后,两队比较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数,绿城为2,国安为1,那么绿城名列第5,国安暂列第6。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国安仍掌握着晋级亚冠的机会,而本周三主场对大连队又成关键。

  四骏争一亚冠名额 辽足悬!

  本轮,天津泰达主场击败深圳队后,积分甩开国安队4分。泰达队剩下3轮比赛依次客场对阵亚泰、主场对阵陕西、客场对阵河南队,只要拿到3分,基本可确保亚冠晋级。因为,泰达目前已经领先绿城、国安4分,再拿3分,就有7分的资本,而对于国安、绿城两队来说,剩余3轮全胜拿9分的可能性很小。泰达队3场拿3分,并非难事。因此,除去鲁能、申花和泰达后,今年亚冠只剩下中超第4名,这最后一张入场券了。从理论上看,从积分榜上的第9名陕西中建队一直到联赛第4名大连实德队,共有6支队伍存在着争夺亚冠名额的希望。考虑到陕西、河南两队得分能力差,而距国安分别有3分和2分之差,其实陕豫两队只剩下亚冠的理论晋级希望。未来3轮,真正角逐亚冠名额的依次是大连、国安、绿城和辽足。这四队中,辽足形势最难,也是晋级亚冠动力最小的球队。辽足还剩下2客1主,2个客场都是面对杀红眼的保级对手,1个主场还是对阵也想拿亚冠门票的国安。积38分的辽足挤进亚冠的形势最悬!

  保级牵动亚冠争夺 杭州难!

  去假赌黑之后,今年的保级形势杀红了眼。国安客场输给力帆队后,改变了保级形势。至少5支球队深陷降级区的泥沼,江苏、亚泰两支球队徘徊降级区的边缘。鲁能夺冠形势已经明了的情况下,未来3轮比赛,一半的球队在为亚冠名额而战,一半的球队在为生存苦苦战斗,保级形势直接牵动着争夺亚冠的神经。3支最想进军亚冠的球队中,国安相对大连和杭州将不会碰到保级球队。国安最后一轮主场打江苏,以江苏队的实力,届时他们保级上岸的可能性较大,国安的形势最好。大连依次是客场挑战国安,主场打保级球队青岛,最后客场挑战可能已经保级成功的亚泰,大连真正的难关是客场工体一战。杭州依次是客场挑战陕西,主场打河南,面对两个亚冠竞争对手,杭州两场战平的可能性较大。而最后一场客场挑战还可能在保级的青岛,杭州绿城取胜把握更小。尽管在积分相等的情况下,国安计算小分输给绿城,但总体形势绿城晋级亚冠挺难!

  擒大连掌握主动 国安险!

  从未来3轮形势来看,国安、大连队拿到3分到5分都有可能。尽管大连领先国安两分,但国安的有利形势是主场迎战大连。国安只要击败对手,就可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1分。从联赛形势发展来看,国安队打辽足,一向有心理优势,客场拿分不难,接下来主场打江苏,就会演变成去年联赛最后的形势,水到渠成,晋级亚冠。因此,国安队要想掌握主动,本周三主场击败大连队是唯一的出路。如果主场与大连战平,那么晋级亚冠将看别人脸色了。如果输,那么就将与亚冠无缘。自古华山一条路,国安虽然名次暂时落后,形势险峻,但全队只要杀出一条血路,仍能峰回路转。本报记者 陈赢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