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揭秘血拼鲁能幕后故事:他们根本瞧不起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1:1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齐鲁德比大战的硝烟逐渐散去,虎口拔牙抢得1分的中能10月24日中午乘坐动车返回青岛,全队下午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谈起同鲁能的那场德比恶战,队员们依然显得异常兴奋。而与球队一同返回青岛的记者也了解到了很多齐鲁德比大战幕后的故事。     

  穿鞋的激怒光脚的

  走出车站的时候,记者发现队长刘健脚上穿着一双拖鞋,走路还一瘸一拐的,“同鲁能的比赛穿了一双新球鞋,拼得比较凶,把脚给磨破了,不过没事儿,过两天就不疼了,不影响打长沙的比赛。”

  回忆起同鲁能的那场德比大战,队员们依旧显得比较兴奋,“这场球,我们全队就是拼了,你知道大家为什么都那么拼命吗?因为鲁能根本就没瞧得起我们,把所有人的血性都给激发出来了。”

  在赛前的动员会上,队员们就纷纷表达了自己一定会血战到底的决心,其中许景杰就表示,“鲁能都是名人,我们就是人名,咱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分钟。”而他的话也赢得了全队的一阵掌声。赛前,有消息传来,鲁能高层已经在队内下达了“必须取胜”的命令,同时,俱乐部也已经在某高档酒店预定了庆功宴,比赛结束后,全队将直接拉到酒店庆祝。同时,鲁能夺冠后穿的冠军服,也已经运到了济南……中能将士们知道这些消息后自然被激发起了斗志。

  郭侃峰过家门而不入

  24日上午,中能主帅郭侃峰并没有随队一起返回青岛,而是在稍晚的时候独自回来。与鲁能一战被安排在周六,中能周三就赶到了济南,虽然就在家门口,而且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但是在比赛开始前,郭侃峰并没有回家看看家里人,而是始终留在队里,准备齐鲁德比。“虽然中能实力上要比鲁能差很多,但是在凶险的保级形势下,中能一定会争取最好的结果。”在郭侃峰眼中,夺冠毫无悬念的鲁能,并非不可战胜。

  “他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了,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中能的士气会有很大影响。”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在比赛结束后告诉记者,“我赛前碰到了他的爱人,她跟我说,郭导回来这几天,一直就没回家,都在队里,他们家人也没能见上面。”

  中能枪口对准长沙

  本周中超一周双赛,周三晚上,中能将迎战保级对手长沙金德,周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而与长沙一战至关重要。

  由于在齐鲁德比战中吃到红牌,邹正将无缘同长沙的保级大战,好在尤克奇本轮复出,多少能弥补中前场进攻实力。虽然首回合中能客战2:0完胜对手,但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认为,主场作战并不轻松,“现在最难对付的就是降级圈里的这几个队,在身处绝境的时候,球队的战斗力特别强,这个时候,技战术可能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关键就看谁更能拼了。”

  记者 张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