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深足高管赴沈阳协查 张海系暴露或将牵扯实德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18  北方网

  反黑将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拖下水,如今8·25专案组已经开始攻坚“张海系”(即健力宝系)。在辽足和前上海国际两家俱乐部被调查后,作为“张海系”核心的深圳俱乐部也难逃追究。日前,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前高管Z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攻坚“张海系”,主要针对他们利用系统的优势操纵比赛和赌球。

  就在外界盯着鲁能、泰达、申花和前上海国际的时候,原深圳健力宝的高管Z也悄然“失踪”。消息灵通人士表示,Z已经到沈阳协助调查,这主要是和当年的“张海系”有关。

  “这实际上就是通常说的关联关系。这样的派系不仅仅是通过内部的默契球来左右最终的冠军和保级,更关键的是,他们可能通过自己操纵比赛来进行赌球。专案组查获的假球案件,实际上基本都和赌球联系在一起的,这一点恐怕当年的实德系和张海系最为清楚。如果原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人去协助调查,第一可能和2004年夺得中超冠军有关,第二就是和当年的张海系操纵比赛以及可能的赌球有关。”

  作为这个派系的源头,张海本人因为经济问题尚在服刑。Z前往协助调查,是“张海系”三家俱乐部最晚去的一个。此前,辽足前高管张曙光已经被调查多日,不久之前被释放出来;前上海国际最近因为申思、祁宏、江津等人到沈阳协助调查,当年的问题只会越来越突出。Z和他们会师,无疑会让本次反赌扫黑变得更加纷繁复杂。

  深圳健力宝当年的乱事多多,Z很可能解开当年的铁盖子,说不定会有一些影响颇大的人物会被牵扯进去。圈内流传着一个段子,“张海系”内的一名高层人士曾在深圳队和沿海某队比赛时,部署好自己的队伍在客场输球,于是他在那场球中押了对方300万。可深圳一直落后到第88分钟,一位不谙世事的球员头球扳平,最终让这名高层血本无归。

  从“8·25专案组”最近的动向看,着力点很大一部分是放在当年的老甲A以及中超初期的多场比赛上。在前往沈阳协助调查的诸多俱乐部高管中,大多是当年老甲A以及中超初期的官员,目前在任的俱乐部高管鲜有到沈阳协助调查的。在这些被调查的高管中,他们当年所任职的俱乐部的法人大多都已经发生了变更,包括“张海系”中涉及到的原深圳、辽宁、国际三家俱乐部。他们的涉案会不会危及到现在的俱乐部,还很难说。

  此外,当年有一个比张海系更有名的“实德系”,在当年甲A和中超引起了巨大非议。既然张海系被调查,那么实德系也有可能已进入专案组视野。

  

更多关于 深足 协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