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逆转继续拖住鲁能 领头羊"被夺冠"沦为一厢情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07:20  东方网-文汇报

  

  于涛(右二)神勇罚入扳平比分的定位球。郭一江

  此情可待成追忆。缺少了“德比”的概念支撑,当两支刻着上海烙印的球队狭路相遇时,精彩场面与起伏悬念不输当年。昨晚的中超第27轮,上海申花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主场3比2逆转中远“转世”的陕西中建,巩固亚冠席位的同时以9分之差紧追山东鲁能,领头羊的“被夺冠”沦为一厢情愿。

  若不是客队球迷故意穿起了中远球衣,申花与陕西中建的比赛很难激活关于“德比”的旧有回忆,毕竟对方阵中仅有王赟一人曾在中远效力。不过随着“反赌扫黑”的脉络伸向上海滩,这场事关鲁能会否提前3轮夺冠的比赛在聚焦关注之余,也催生了反思联赛本质的现实意义。

  周六的山东省体育中心,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鲁能被同省球队青岛中能逼平,于是巴望着申花不胜陕西中建,坐享其成实现“被夺冠”。但事与愿违,鲁能的一厢情愿并未达成。

  恩朗与姜坤两人的纪律停赛,降低了申花的进攻水准与效率,这也给了陕西中建可趁之机。开场后,比赛主动权就被西北狼接管,申花防线的危险警报不断,给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第20分钟,毛剑卿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继首回合后又一次扮演“弑旧主”的角色。尽管申花在第38分钟由宋博轩扳平比分,无人盯防的曲波在第45分钟轻松推射破门,帮助陕西队取得半场领先。

  中场休息时,布拉泽维奇的激将法激发了申花将士的斗志。第74分钟,于涛打入赛季首粒进球,再度追平对手;第87分钟,此前浪费点球机会的里亚斯科斯“将功补过”,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假动作晃过陕西队后卫与门将,低射破门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逆转。

  身处逆境,老布的弟子们凭借顽强意志演绎了“反败为胜”的经典战役。联赛还剩3轮,申花甩开身后的天津泰达4分,亚冠资格暂且无虞;而与领头羊的9分差距也让沪军有了更多想法,因为鲁能将连续迎来两个客场,对手都是疯狂“挣积分”的保级球队。“我想看到最后一轮(鲁沪之战)由我们来决定冠军归属,”老布露出了诡异笑容。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风暴一浪接着一浪,足球的发展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如何提高职业联赛的质量依然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昨晚的沪陕之战,申花的逆转奇迹带来了足球的乐趣,可裁判的业余级表现却险些毁了球迷的美好回忆。第62分钟,戴琳的进球被吹,主裁谭海的判罚严重滞后,而其在判罚点球时却未给犯规队员任何表示,这样的乌龙表演让人唏嘘不已。

  本报记者黄春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