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枪复出盘活辽足进攻 李铁右腿受伤恐赛季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16:2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松)辽足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本场比赛之前,辽足已经是中超联赛4轮不胜,辽足的联赛排名也逐渐下滑。不过昨日主场与南昌队的比赛中,辽足终于打破了自己的不胜怪圈。凭借着外援贺西马的进球,辽足主场1:0战胜南昌。

  “双枪”复出 盘活辽足进攻

  自从球队核心于汉超受伤休战之后,辽足的中前场攻击力就受到了极大影响。而之后前锋杨旭的受伤,则让辽足的中前场进攻火力再受挫折。因此,在之前的多轮联赛中,辽足一直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主帅马林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球员更是非常着急。

  但昨日主场与保级球队南昌队的比赛中,辽足球迷终于见到了久违的球队进攻核心———于汉超,而辽足效率射手杨旭也再次首发。辽足前场“双枪”复出,攻击力也开始彰显出来。

  虽然辽足一开场就占据了比赛场面上的主动,但正处于保级圈的南昌队对于胜利的渴望也是非常强烈,南昌队无论在防守还是进攻上都异常卖力,这也让辽足感到了不小的压力。而反观辽足,尽管复出的于汉超突破依旧犀利,但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也导致了于汉超比赛的感觉不够,与队友的配合稍显生疏,而破门心切的杨旭也浪费了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

  就在辽足上下感到破门乏术的时候,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取得进球的外援贺西马突然灵光闪现。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外援贺西马两个漂亮的变向后,禁区外大力怒射得手,半场结束前帮助辽足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

  主帅称赞 辽足有拼搏精神

  下半场比赛中,南昌队发起疯狂反攻,但辽足上下众志成城,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当终场哨音响起后,辽足上下一片欢腾,主场球迷也为自己深爱的球队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辽足主帅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长时间没有赢过球,这让辽足全队上下都倍感压力,不过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得到回报。”当谈到本场比赛复出的于汉超、杨旭时,马林称赞道:“于汉超、杨旭的复出让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球队体系中,进攻上也找到了感觉。虽然本场比赛于汉超和杨旭没有进球,但是他们给予对手的压力却是辽足取胜的关键。对于今天全队的拼搏表现,我感到十分满意,同时我也要感谢主场球迷对于我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在联赛的最后几轮比赛中,辽足一定争取打得更好。”

  不幸受伤

  李铁右腿两处骨折

  晨报讯(记者 周松)辽足虽然取得了久违的胜利,但球队大将李铁的意外受伤还是让辽足上下和球迷们揪心不已。

  作为1999年“辽小虎”的成员之一,李铁对于辽足的感情可谓极其深厚。目前,李铁不仅是球队的队员,更是辽足的助理教练。

  昨天的比赛,在一次回防的过程中,李铁的一记滑铲让自己受了伤。在送到医院经过救治后,医院给出的诊断是李铁右腿两处骨折。而在比赛结束后,辽足多名球员都来到了医院探望李铁,尽管伤势严重,但李铁却鼓励队友打好剩下的联赛。中超联赛还剩3轮结束,按照目前李铁的伤情看,李铁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基本“报销”。

  对于李铁的受伤,辽足主帅马林感觉非常心疼:“李铁对于辽足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这一次李铁受伤非常严重,作为教练我感到很难过。辽足的板凳实力本就不深,李铁又受伤,这对我们接下来的联赛备战影响很大。”

  再失良机

  鲁能再次推迟“登基”

  晨报讯(记者 单玲)又一次面对获得中超联赛冠军的机会,鲁能又一次地选择了“放弃”。

  上轮中超联赛,上海申花1:3不敌长春亚泰,只要山东鲁能战胜河南建业,他们将成功夺冠,但那场比赛鲁能只踢出了平局。

  昨日的中超比赛中,鲁能只要在主场战胜青岛中能,他们将在本轮“加冕”中超冠军,但鲁能却1:1被青岛逼平。

  比赛第27分钟,青岛率先进球,粟鹏利用反击为青岛打入一球。如此关键的比赛,还是主场作战,居然先丢一球,鲁能显然挂不住了。

  下半场比赛,韩鹏为鲁能扳回一球,青岛队则有一名球员被罚下,但鲁能没有把握住良机,最终被青岛逼平。

  错过了昨日“登基”的机会,鲁能能否本轮夺冠则要看今天上海队的成绩了。目前,中超联赛仅剩3轮,鲁能领先少赛一场的申花12分,只要今天上海无法战胜陕西,那鲁能则将在今天“加冕”。

  

更多关于 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