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战长沙誓改客场不胜史 三主力缺阵仍要拿百万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2:49  大河网-河南商报

  陆峰、萨德贝、奥比一起缺阵,今日下午与长沙金德的这场客战,河南建业将遭遇到本赛季最严重的一次“人殇”。“别看我们现在人员不整,惊喜往往是不经意间创造的。”昨日下午,在适应场地后,多位主力球员都这么认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建业将士对客场见红和百万巨奖的向往。

  商报长沙特派记者 刘开银

  第一心愿  我们要拿100万

  “最后五场比赛,只要球队能够赢球,奖金都是100万。”上轮与山东鲁能比赛前,为了激励将士们不放弃最后一线亚冠生机,胡葆森毅然拍出了重金悬赏。只可惜,最后10秒钟的丢球,让球员们丢掉了几乎到手的巨额奖金。

  “这一次怎么也不能再放飞煮熟的鸭子了,要是那样,太对不起老板了。”在1∶1后,胡葆森依然给球队按照平时赢球发了60万奖金。这一举动让大家十分感动,出征长沙前,球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拼下这个客场,回报老板的雪中送炭。

  在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是最让人看不懂的球队。在逆境中经常能打出出人意料的比赛,上轮对阵山东鲁能,在外界认为一边倒的情况下,球队几乎拿下比赛。此番客战长沙金德,因为人员严重不整,球队遭遇的挑战将更甚上轮。

  队长陆峰因为旧伤复发,还是无法出征,恐怕要伤别2010赛季了。令教练组哭笑不得的是,奥比和萨德贝这两位捆绑签下的外援,本轮伤停的原因也一致,都是腹股沟拉伤,为了不影响下一轮比赛,教练组干脆让两人在中牟基地静养。

  首发阵容中少了三位绝对主力,对于建业中前场影响较大。怎么有效弥补缺失,是唐尧东面临的第一课题。好在,球队的防线还算完整,这也给了大家拿分的自信:“虽然前场人少得多,但只要守得住,还是有机会的。”

  第一难题 如何破解“虫心理”

  联赛进入尾声,还未在客场赢球的河南建业成为中超球队中唯一的“客场虫”,这对于一支旨在追求亚冠名额的准强队而言,无疑是个讽刺。虽说亚冠希望已很渺茫,可为了声誉,建业却不敢懈怠。

  长沙金德是著名的神经刀,手顺时见谁砍谁,曾经将北京国安打得毫无脾气。不过,球员年轻,主力阵容中三条线实力不均衡是该队最大的弱点,最近两轮连续输球,让球队士气堕到了最低谷。

  最后4轮比赛,长沙金德的赛程十分凶险,主场的对手是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客场则要与保级对手青岛中能和八一南昌死拼。如果主场无法拿分,客场很可能被对方拼掉,不幸成为降级球队。

  长沙金德对本场比赛寄予厚望,“按理说,河南建业保级无忧,亚冠希望也不大,不会死拼我们,只要拿下这三分,后面日子就好过多了。”俱乐部还委托当地媒体给球迷免费发票,试图营造出一个“生死战”的最佳氛围。

  相比之下,建业的比赛压力相对轻松,这可以让球员更好地展现实力。以往客场,有些比赛场面不错,就是运气有些背,所以建业至今未尝胜果。对于这一现象,一位教练表示:“总不能运气坏到头吧,也该让我们在客场拿一次三分了。”

  相关链接

  亚冠名额 中超或削减至3席

  中超联赛渐入尾声,就在诸强为亚冠名额死拼之时,明年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是否还能维持四席却还是个未知数。从目前亚足联的情况来看,中超的席位很可能由4席减为3席。

  亚冠联赛考察小组已结束了对各国联赛的考察工作。西亚方面,沙特、伊朗、阿联酋等联赛受到好评,东亚方面,日本、韩国的联赛自不必说,再加上两国在亚冠赛场上战绩斐然,肯定将维持四席。

  由于澳大利亚球队在亚冠上有较突出的表现,澳超可能从明年开始增加一席,而这一个名额很可能要从中超名额中挤出。关于名额之争,最终还要等到11月份的亚足联工作会议上才能决定。目前中超要想维持四席,最有利的因素只剩下上座率这一个市场法宝了。毕竟亚冠联赛还要考虑市场因素,据亚足联的报告,中超球市的得分在各联赛中排名十分靠前。

  (老黑)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金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