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申报国际级裁判惹争议 执法中超五场均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47  新闻晨报

  晨报特约记者 周瑞

  近日,中国足协向FIFA申报了2011年国际级裁判的名单,名单为三老(赵亮、谭海、范崎)带四新(王迪、王哲、张雷(小)、马宁)。

  目前中国的国际级裁判分别是孙葆洁、黄俊杰、陶然成、赵亮、谭海、万大雪和范崎,但由于黄俊杰涉赌被警方带走,2011年孙葆洁到了退休年龄(45岁),他们都没有被申报,同样未被申报的还有陶然成、万大雪,虽然他们未到退休年龄,但因为不具备培养前途而被放弃。

  在被申报的新人中,马宁最为引人注目。马宁今年30岁,2010年8月18日第19轮才第一次执法中超,截止到上周一共执法五场中超比赛。而且,在马宁执法的五场中超比赛三次引发争议,两度被投诉。

  8月18日,申花泰达之战是马宁执法的第一场比赛,他在比赛中的几次判罚,引起了泰达的强烈不满,并向足协裁委会申诉。

  在青岛中能0:1输给长春亚泰的那场比赛中,为了避嫌,当值的主裁赵亮换成了马宁,但比赛中,双方都对他的执法不满,沈祥福甚至冲到中线对其指责,此后,沈祥福多次对裁判组进行指指点点。而马宁给罗迪奇的红牌也引发了青岛队员的围攻。那场比赛,马宁共出示了9黄一红。

  马宁执法的第三场比赛是第25轮鲁能主场迎战陕西,第34分钟,因质疑马宁对越位和不判点球的吹罚,陕西教练组对其执法提出抗议,在当时的替补席上,滻灞副董事长杨笑瑜、领队宫磊以及其他助理教练都起身对马宁的判罚表示强烈抗议,不过,马宁却将科萨翻译张悦罚上看台。赛后,陕西队上下无比愤怒:今天的主裁是鲁能的人吗?简直就像陆俊当年那样帮鲁能!助理教练托米奇准备找马宁理论……其后,陕西中建也向足协投诉了马宁的执法。不过,足协给予陕西的是一张罚单:张悦被罚款2万。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