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小将周云入选国奥 江苏国脚再征战广州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4:06  现代快报
周云已是舜天的绝对主力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周云已是舜天的绝对主力 快报记者 顾炜 摄

  “俱乐部已经接到了征调周云的通知,他要去踢亚运会了。”昨天,舜天高层向记者透露,舜天“90后”小将周云入选中国国奥将征战11月的广州亚运会。颇为巧合的是,20年前,江苏首位国脚李红兵参加了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20年后,和李红兵一样,来自江苏张家港的周云幸运地披上了国字号战袍,将和球队一起出征第二次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亚运会。

  一个月前才入选

  没想到成国奥主力

  20年前,江苏首位国脚李红兵历史性地参加了北京亚运会。1990年3月,李红兵入选了高丰文带领的国家队。在当年10月的北京亚运会上,李红兵参加了国足的小组赛,然而在亚运会8进4的比赛中李红兵却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他只能在场边看着球队0:1不敌泰国,制造了当时的大冷门。

  20年后,李红兵的小师弟周云同样获得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目前,俱乐部已经接到了周云要征战亚运的相关通知,而周云也已经离开舜天,奔赴国奥报道。

  今年9月初,舜天小将周云意外接到了国奥的召唤,让他参加集训,在此之前,周云并没有去过国奥。当时,由于国奥后防线伤病比较多,国奥主帅孙卫希望周云去临时顶替一下,顺便看看他的能力到底如何。周云能吸引国奥的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他在中超打上了主力,另一方面是因为9月初,舜天曾经和鲁能在山东打了一场比赛,当时国奥正在山东集训,孙卫便盯上了他。

  原本在舜天打右边后卫的周云,去国奥突然打起了中后卫,不过他在这个位置上却显得如鱼得水,因为周云原本就是中后卫出身。谁也没有想到,这位临时“救急”的球员,在国奥却逐渐占据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从他进入国奥后的第二场比赛开始,周云便获得了首发机会,然后便牢牢把持住了自己的位置。

  这一次,周云顺理成章地获得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

  从张家港到南京

  周云永远“跑不死”

  在舜天阵中,队友们给了周云一个颇为女性化的外号:“云妹妹”。为什么叫“云妹妹“?因为周云在队中年纪最小,叫他“妹妹”大有怜惜之意。此外,生活中的周云腼腆内向,性格温柔。然而一到了比赛场上,耐力出众的周云就会“爷们”起来,在场上他永远是队中“跑不死”的那个。

  周云是舜天阵中年龄最小的一个,1990年最后一天出生。周云原是中后卫,但是因为边路缺人,老裴让周云改打右后卫。没有想到,周云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牢牢占据了舜天主力右后卫的位置,球迷也越来越喜欢这位来自江苏张家港的小将。

  2001年,舜天筹备89、90梯队,教练组去张家港选人,他们挑中了周云。那时候,他才11岁,但他的身体素质令舜天教练组惊讶,小小年纪便可以与成人比耐力跑。正是因为小时候打下的体能基础,在场上,周云永远是最能跑的那个。能跑的他还差点被教练选去练田径。“对手想过周云真的不容易,他就像牛皮糖一样永远粘着你。”舜天教练评价说。

  现在,周云已经离开南京去国奥报道,对于能参加亚运会,周云有一点小兴奋,毕竟如此级别的赛事,周云还是第一次参加,“有一点点兴奋,毕竟参加大赛的机会比较难得,原本我还真没想过能踢亚运会,没想到这么快就踢上了,反正上场好好表现呗。”内向的周云淡淡地说。对于新位置,周云说,“还行吧,以前也踢过。适应一下就好了。”

  周云的家人也知道了他要战亚运的消息,周云说,“家人都还好,毕竟离开家的时间也长了,他们也习惯了,只是提醒我,好好表现。”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舜天遭遇

  幸福的烦恼

  “周云能够踢亚运会,我们都很高兴,这也是江苏足球的一份荣誉,毕竟20年后,咱们才有了第二个能踢亚运会的球员,之前红兵踢过亚运会,吴军踢过东亚运动会,但这个级别相对亚运会,要低一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舜天高层欣喜地告诉记者。周云踢亚运会是件喜事,但是对于舜天来说,却是幸福的烦恼:为了备战亚运周云将缺席舜天剩下的4场中超联赛。

  在舜天,跑动积极、常能前插助攻的周云是右后卫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他的横空出世,在教练组看来,盘活了舜天整个中前场,这也是舜天一度三连胜的重要原因。“现在周云走了,困扰我们的右后卫位置人选问题又来了。说实话,现在还真找不出合适的人来替代他。”舜天高层告诉记者。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快报记者 吕远

  小档案

  姓名:周云

  籍贯:江苏张家港

  生日:1990年12月31日

  身高:1.83米

  体重: 75公斤

  场上位置:后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27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