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级队多完败搅乱格局 南昌摆脱垫底重庆再成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15  《球迷》报

  周六提前一天看着申花客场1:3输给亚泰,鲁能长出了一口气,因为申花的这场失利无异于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哪怕周日客战赢不了河南建业也无所谓,积分榜上10分的领先优势和只剩4轮的赛程,已经基本确保他们冠军到手,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鲁能主帅伊万在申花输球之后,会带着些幸灾乐祸地评价说他早就知道申花会输球,能排在第二已经是申花的真实水平了。

  本报记者 顾颖

  不过同样也是由于联赛进入尾声而冠军早早名花有主,如果大家还有关注联赛的兴趣,最该关注的其实倒是榜尾诸位的挣扎,毕竟两个降级名额最终必须要找到主人,这不是闹着玩的,而从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来看,一地的球队一旦降级,可能会导致俱乐部抽身而去、赞助商拒绝掏钱等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的打击是毁灭性的也说不定,这更不是闹着玩的。可是很遗憾,“阅读”了本轮几场事关榜尾排名形势的比赛却发现,似乎有保级之忧的诸位很矜持,多完败结束了本轮,只不过其中的有些失败个中存在冤情罢了。

  深圳队主场0:1负于杭州绿城就存在冤情。这场比赛尽管开场4分钟绿城就先声夺人取得领先,可仅过了1分钟,深圳队黄凤涛吊射击中球门横梁弹到门线内的好球,本可以成功扳平比分,却被主裁判姚庆判为无效。毫无疑问,这个像极了本届世界杯上“兰帕德冤案”的误判,不仅在当时掐掉了深圳队扳平的机会,也损毁了他们后来八十几分钟里的情绪和冲劲。输掉这一场,深圳队27分原地踏步,只比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多2分。至于力帆,客场在江苏坚守了半场之后,下半场又出现了本赛季屡次出现的短时间内连续丢球情况,到头来0:3完败,一方面帮保级心切又有强大后盾的江苏队获得了破纪录的110万元单场胜场费,一方面却逼得自己进一步成为最炙手可热的降级大热门。

  除了深圳、重庆输球,降级区内还有一出长沙客场0:5溃败给陕西中新的尴尬闹剧。客观地说,长沙输给陕西没什么好奇怪,怪的是一场比赛豪吞5弹,如此不设防仿佛对不起观众更对不起自己。一路看下来,唯有南昌主场战青岛这场最有你死我活况味的难兄难弟之争,南昌2:0取胜积分不再垫底,还稍微能让人看出些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意思,至于南昌队主帅朱炯赢球后淡淡地说,“即使降级,我们队的孩子们应该也有很好的未来。”不知是在刻意地给队员们减压,还是想证明他和队里的其他人真的已经修炼出一份笑看风云淡的从容,相形之下,带伤上阵扑出点球却于事无补的青岛队守门员刘震理,比赛完了摘下面具那一刻失落而空洞的眼神,看了又真是让人心酸。

  纵观积分榜“后半区”,本轮双双取胜的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同积32分,基本不再有保级之忧,在他们之后积28分的长沙,积27分的南昌、深圳、青岛,积25分的重庆,后4轮日子都不好过。□

  中超第26轮赛果

  南昌衡源     2∶0青岛中能

  河南建业     1∶1山东鲁能

  陕西中建     5∶0长沙金德

  长春亚泰     3∶1上海申花

  深圳红钻     0∶1杭州绿城

  北京国安     1∶1天津泰达

  江苏舜天     3∶0重庆力帆

  辽宁宏运     1∶1大连实德

  “这场球是建业本赛季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建业足球的拼搏精神,赛后球迷也觉得这场比赛有质量,虽然遗憾平了,俱乐部还是决定按平时赢球奖发给大家(60万元)。”

  ——排名中游的河南建业将一场令人钦佩的比赛奉献给了球迷,他们在主场延迟了本赛季联赛冠军山东鲁能的登顶时间。对亚冠还没有死心的河南建业,完整地诠释了山大王本色,“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的确,我们失去了争冠的机会。但能排名第二,这个结果已经相当不容易,我能够接受。”

  ——从不服输的申花主帅老布终于接受了现实。出现在发布会上,老布一脸倦容,语气也没了往常的洪亮。冠军?已经不用再谈了。布帅虽然没有给申花队带来预期的联赛冠军,但他却为中超联赛带来了一股青春风暴,为国足输送了不少“妖人”,兴许还是未来国足主帅的接班人呢。

  “回到主场,我们一定会给球迷一个最好的回报,回到主场和球迷一起庆祝冠军、让我们的球迷在主场见证夺冠才是最理想的,当然我这么说也不是贬低青岛,青岛是一支保级队,所以我们既要有赢球的信心,同时也要努力去实现这个愿望。”

  ——鲁能绝对拥有击败青岛的实力,但是兄弟要保级,而且是在不会影响大哥夺冠的前提下,大哥是否在兄弟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确实值得怀疑,中国干部要成绩也要讲政治,这才是合格的好干部,伊万还得努力学习才行啊。

  “这3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始终坚持南昌队不会降级。接下来的联赛每一场球都是关键,经过这么一场恶战,我的队员值得信任,我们能打硬仗,就算我们万一降级了,孩子们明天也是很好的。”

  ——本轮联赛南昌队赢得了保级大战的胜利,这对深陷保级泥潭的南昌队而言只是杯水车薪,说这番话朱炯的心情异常严肃,而且前后矛盾,保级的压力不仅对球员造成了巨大压力,更是让主教练彻夜难眠。□

  本报记者 高洪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