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足曾“帮助”申花问鼎 160万现金风波时隐时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8:35  北国网-辽沈晚报

  申思、江津和祁宏三名原上海国际球员被协查,他们是否与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比赛有关,目前只能由公安部门给出最终答案。作为国际队的直接竞争对手,当年拿到联赛冠军的上海申花俱乐部似乎也深陷其中——昨日,当年在任的申花原老总楼世芳已经失踪,人们不禁质疑2003年申花获得的这个联赛冠军奖杯的成色。

  夺冠路有人充当阻击手

  2003年甲A联赛冠军争夺异常激烈,当年上海足坛的两支豪门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从联赛一开始角逐到了最后一轮,最后,在两队双双输球的情况下,上海申花最终积55分力压同城对手、积54分的上海国际队夺冠。应该说,申花队当年的这个冠军来得比较凶险,最后时刻险些被国际队翻盘。其实,当年申花队夺冠之后就有人持怀疑的态度,相关的传闻也是不断:有人帮助了上海申花扫平夺冠道路上的障碍,这是普遍流行的一种说法。

  那么,到底有哪些球队曾经帮助过上海申花?让我们翻看一下2003年最后三轮比赛,当年第28轮比赛,上海申花客场对阵北京国安,而上海国际主场对阵当时的辽足。当时的形势是,国际队只比申花队少一分,如果申花输球,国际队赢下辽足,那么国际队就会反超申花2分掌握夺冠的主动权。

  最终的结果,申花队客场1:2输给了北京国安,可上海国际队也没赢球,他们在主场1:3输给了当时的辽足。当年的辽足迫于冲超压力,尽管客场作战,但他们将国际队打得没有任何脾气,如果不是国际队通过点球扳回一分,辽足就在客场3:0完爆国际队这个夺冠大热门。

  160万现金风波时隐时现

  当年辽足的这场胜利,不仅让自己进一步巩固了积分优势,确保进入中超,同时也成功地“帮助”上海申花队拖住了上海国际队,直至申花拿到了最后的冠军。这场比赛之后,当时爆出了“申花俱乐部给辽足发奖金”的传闻,而且价码达到了160万人民币。

  在传闻中,当年辽足俱乐部的一位Z姓高层与申花相关人士在赛前有过直接接触,并达成协议。当然,这种关系到自己争冠战的比赛,出钱奖励其他队伍阻击自己的对手并不违规,而且国际足坛上之前也有过先例。不过,辽足当年的这位高层也曾经被协查过,就在今年,警方还到过辽足俱乐部,进行相关的询问。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下半年,辽足股权完成了转让,宏运集团接手后,辽足由此走上正轨。因此,无论是当年的辽足原高层被协查,还是2003年“友情帮助”风波,这都是2006年以前的事,与现在的辽足没有丝毫关系。 

  首席记者 姚国繁

  

更多关于 辽足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