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或将给中超起新名 中国足球机制面临再次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2:26  北国网-半岛晨报

  虽然用职业联赛管理公司取代中超公司的计划被叫停,但对中超公司进行扩大、改组,仍是大势所趋。韦迪上任时就已提出,要尽快实现管办分离,其中很多具体的工作,正是由改组后的中超公司来完成。变革正在悄然酝酿中,据称,现在足协甚至打算给中超改个名字。

  体育总局已明确提出,中国足球将来要在准入机制、监管机制和管办分离三方面实行改革,足协正在酝酿着的联赛变革,正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进行。据称,为了体现这种变革,足协也在酝酿给中超改个名字。当年,阎世铎就将甲A改成了中超,虽然是换汤不换药,但这毕竟是一项“工程”。当然,现在的情况和阎世铎时期又有所不同。新名字或许会赋予这样的象征意义:这是打击假赌黑之后成立的全新的联赛。不过,重要的不是名字,而是内容。扫赌风暴过后,中国足坛会以怎样的方式生存,这才是人们最关心的。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