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德再现硬汉骨折坚持作战 权磊急待休养告别本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2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实德本赛季硬汉频现,在山东客场时,赵明剑在肩部脱臼的情况下坚持完成比赛,上周六权磊在脚踝骨折的情况下,坚持战斗到比赛结束。

  今天下午,从大连中山医院获得消息,权磊的脚踝骨折。昨天权磊是在队友的搀扶下,乘坐大巴返回大连的。一路上,权磊的右脚已经肿得像馒头一样。当时队医就判断是骨折的问题,俱乐部很快就将权磊送到了医院检查,经过拍片诊断后,医生作出了骨折的诊断。权磊因为后脚踝骨折,将错过这个赛季的联赛。目前权磊正在家中休养,由于脚踝无法活动,他就进行上肢锻炼,因为他不想因为休养而影响自己的体重和体能。

  今天大连实德队休息,很多队友和教练知道权磊骨折后,更多的人是惊讶,他们不是惊讶身体素质十分出色的权磊骨折,而是惊讶权磊竟然在骨折的情况下竟然打完比赛。“绝对是硬汉啊,谁能想到他是骨折啊。”

  前天晚上大连实德队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这场比赛朴成华的换人令很多人看不懂。上半场比赛进行到三十多分钟的时候,朴成华突然进行换人,而且一下子就换了两个,左前卫王选宏和左后卫杜龙泉全部被相继换下场。赛后朴成华表示,是因为这两名球员在场上配合生疏。比赛中他们两人镇守的左路,成为了辽宁队主动的对象,对手频频从这一侧加强进攻。朴成华的这次大胆换人,为后面的比赛带来了困难。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64分钟时,落后的大连实德必须加强进攻的活力,朴成华用第三个换人名额,用权磊换下了中后卫姜积弘。这么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意味大连实德队在接下来的三十分钟比赛中,无法进行人员调整了。

  权磊上场后,进一步加强了大连实德队的进攻火力,第78分钟,大连实德队围攻辽宁队终于有了收获:安贞焕在边路传中后,赵宏略在后点的禁区边上将球勾了回来,准备抢点的权磊被防守队员铲倒了,跟上的詹姆斯扫射得手,大连实德队凭借这个进球将比分扳平。

  就在大连实德队队友庆祝这个进球时,权磊却倒在对方禁区内无法起来,担架进场将他抬出场外,队医经过治疗,权磊很艰难从担架上站了起来,这个时候权磊的脚踝部已经肿了起来,队医询问他能够继续比赛,权磊表示无法换人,自己必须重返赛场。但是他往前走了五六步,都是单腿跳,因为他的右腿根本不敢着地。这个时候队医再次过去,询问权磊能够继续上场,甚至建议他直接下场,但是权磊再次拒绝了,并且要求队医将脚踝的胶带缠得更紧一些。

  当裁判示意权磊可以入场的时候,权磊从球门后往边线跑,但是他跑得十分痛苦而艰难,后来裁判看了这个情景,示意权磊可以从底线入场,权磊才艰难地进入到场地内。安贞焕看到这个情景,过来询问权磊能否坚持住,权磊从他点点头,安贞焕用手势告诉权磊,他留在前场,自己回撤到中路,帮助防守,因为安贞焕看到权磊每跑一步,脸上都是十分痛苦的表情。比赛继续进行,权磊依然在场上奔跑着,但是他是一瘸一拐的。漫长的十分钟最终结束了,权磊几乎在场地内站不住了,当他冲到替补席时,一下子就瘫倒在上面。

  今天下午,教练柳忠长在接受采访时说:“权磊的表现是难得可贵的,大连队所有队员都应该学习权磊这种精神。”很多队员在采访中都感叹,权磊太能咬牙了,他们无法想象一个骨折的球员,能够继续参加比赛。

  (alchemist)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